北京1.2万个公用充电桩完成升级 达到“新国标”要求

文章来源:北青网 发布时间:2018-01-10
分享到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获悉,全市已对1.2万余个社会公用充电桩进行“新国标”升级改造,可以有效避免发生人员触电事故,充电安全性大幅提高。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获悉,全市已对1.2万余个社会公用充电桩进行“新国标”升级改造,可以有效避免发生人员触电事故,充电安全性大幅提高。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加油(气、电)站综合管理处工作人员申远介绍,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伴随着产品的更新换代,用户在给汽车充电的过程中,会遇到“车、桩兼容性”“设备接口、通信协议标准”不统一的问题,直接影响到车主的充电使用安全,频繁发生车辆充电口卡住等问题。

2017年以前投资建设的公用充电桩,参考的是2001年和2011年颁布实施的有关充电桩、充电接口的标准。2015年,本市新颁布实施新国标,与老国标相比,在安全性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明确原来老标准中规定模糊的内容,提高了桩和车之间的匹配性。

去年5月份,本市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本市电动汽车社会公用充电设施新国标升级改造工作的通知》,对2017年1月1日前既有的社会公用充电设施开展新国标改造工作,并提出所有新增充电设施均符合新国标要求。同时给予一定的补助政策,推进改造工作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全市完成新国标升级改造的社会公用充电设施约1.2万余个,均在明显位置张贴新国标充电接口的标识。”申远介绍说,改造后,可以提高充电过程中的安全性,如针对车辆的异常报警停止充电、增加电子锁、绝缘检测等功能,能够有效避免发生人员触电、设备燃烧等事故,保证充电时对电动汽车以及使用者的安全。

此外,充电桩升级改在后可以提高充电设施的通用性和开放性。电动车主可在市级平台(e充网)的APP上找到新国标充电场站信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