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吉亚欢迎进入未来座舱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1-10
分享到
凭借自身系统集成专业技术以及对座椅和内饰的独特定位,佛吉亚在一系列的汽车生产中安装了“未来座舱”。“未来座舱”采用了通用型架构和智能系统,可以为不同的驾驶模式提供安全和个性化的用户体验。未来已经到来。

凭借自身系统集成专业技术以及对座椅和内饰的独特定位,佛吉亚在一系列的汽车生产中安装了“未来座舱”。“未来座舱”采用了通用型架构和智能系统,可以为不同的驾驶模式提供安全和个性化的用户体验。未来已经到来。

个性化欢迎系统

用户上车之前,录制下来的个人资料和喜好等信息已存储在云端。这些信息在用户上车之前与驾驶舱进行智能互联,对用户进行个性化欢迎。为方便用户上车,放低了扶手(设置为座椅的一部分,不再置于门板的位置)。灯光和音频的氛围进行了个性化处理,座椅也会自动按照使用者的设置和喜好调整。

身临其境的音质体验

优质的音响设备可以提升驾驶员和乘客的舒适度和愉悦感。佛吉亚整合了创新技术和高级软件运算法则,创造了两个独立的声音隔层,能够让每一位乘员听到不同的声音或接听电话,而不受串音干扰。此外,佛吉亚开发的音响系统不需要和扬声器连接,而是直接从整个车内全方位出声。与传统的扬声器系统相比,该系统减少了装载空间和重量,提供了更高的设计自由度。

 指尖操控

佛吉亚还开发出了新一代车载互联界面:“智能控制单元”。该技术使用简便,能让您在车内随时连接自己的智能手机,用于调控显示器、声音、座椅位置和温度等。

适应性仪表板

依托在机械电子、动力学及设计领域的专长,佛吉亚推出了“适应性仪表板”。当驾驶员从驾驶模式转为自动模式时,显示屏自动地从驾驶员一侧滑到中央位置,同时,仪表盘平稳调整形状。上述两种动作都由佛吉亚应用微型机械装置和材料的创新技术实现。对驾乘人员而言,这样的驾驶与娱乐方式显示界面非常好用。在人工驾驶模式下,显示屏可作为一个提供行车信息和安全信号的驾驶部件,也可以作为中控屏进行导航和媒体操作。在自动驾驶模式下,显示屏则将变成全车乘员均可观看的大型娱乐屏幕。

先进的安全舒适座椅

自动驾驶的发展意味着车内空间的新应用。如今驾驶舱成为了集办公和休闲生活于一体的多用途空间,与过去相比,车辆乘员可以自如地进行更多的活动。考虑到驾驶员将不再保持面朝前方的笔直坐姿,因此需要对安全带和安全气囊做出新的解决方案。未来汽车的活动安全性将以座位系统的驾驶员位置为中心。

佛吉亚与采埃孚携手共创了一个全新的座椅骨架概念:“先进的多样化结构”(AVS),可为座椅上的各种坐姿提供安全保护。这项成果依托智能动力学让驾驶者轻松实现座椅的倾斜、提升、调节和旋转,也能快速平顺地复原成正面直坐的驾驶姿态。该结构的独到之处在于座椅靠背被分隔成两部分,其中组合式的“靠背上方调节”(UBA)模块带来必要的支撑,确保座椅倾斜时驾驶者的舒适性。靠背上方的长度、头枕和颈部支撑的高度全部实现电动调节,为乘员带来流畅舒适的体验。

重点在于,安全带和安全带伸缩装置均已搭载在座椅上,这就意味着安全带在不同的乘坐姿势下均可发挥出最佳效果。佛吉亚与采埃孚还合作将预防性安全技术与自动紧急返回安全位置整合为一体。此外,UBA模块在驾驶者和乘客的座椅外缘处加装了安全气囊,可以在发生事故时保护车内乘员。

驾驶员健康舒适度监控

佛吉亚打造的第二代智能座椅Active Wellness 2.0™将乘员的舒适性和便利性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该座椅装配有传感器系统,仪表盘上有摄像头,可分析车内乘员的身体状态数据。据此,系统可为驾驶员提供最佳水平的舒适度并增强安全性。重要的是,系统可以通过探测驾驶员的疲倦程度和压力,帮助驾驶员保持警惕并触发相应的反应。多方位感触系统为驾驶员重新驾驶起到恰当的刺激作用。此外,系统可对驾驶员的驾驶习惯与偏好进行记忆,进而预测驾驶员在什么样的生理条件下、某个时间段、某种路况以及半自动驾驶或是全自动驾驶模式中,可以获得最舒适的驾驶状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