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大众首款产品3月上市 未来或销海外

文章来源:汽车头条 发布时间:2018-01-11
分享到
2018年1月10日,有媒体获悉,江淮汽车与德国大众成立的全新品牌将于今年3月之前向中国市场投放新能源汽车,未来或将在海外市场进行销售。此外,江淮汽车还制定了2020年百万辆销量目标,以及明年发售自动驾驶技术新车的规划。

2018年1月10日,有媒体获悉,江淮汽车与德国大众成立的全新品牌将于今年3月之前向中国市场投放新能源汽车,未来或将在海外市场进行销售。此外,江淮汽车还制定了2020年百万辆销量目标,以及明年发售自动驾驶技术新车的规划。

据了解,江淮汽车此次不仅提出到2020年新车销售量达到100万辆,还提出力争将新能源车的销量提高至占整体销量的3成达到30万辆的目标,这相当于2017年销量预期的10倍。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将与主导自动驾驶技术开发的百度合作,计划2019年发售达到“Level 3”级别的新车。

从江淮汽车官方发布的销量数据来看,2017年12月乘用车销量约为1.89万辆,较去年同期相比骤降49.26%,全年累计销量约为22.大幅万辆,同比下降39.5%。其中,作为江淮汽车唯一销量亮点的新能源汽车虽然在12月仅交出了月销近0.19万辆,同比下降25.5%的成绩单,但其全年累计销量却为2.83万辆,同比暴增53.86%。

值得一提的是,在江淮乘用车中占比份额由5%提升至12.7%的新能源汽车,毋庸置疑的是,双积分政策的正式落地以及江淮与大众签署成立了全新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加大了其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研发力度。

事实上,早在2017年5月就有官方消息称江淮与大众在华共同投资的纯电动汽车项目正式获批。按照规划,合资公司成立后,会推出一个全新的新能源品牌。首款产品定为SUV,将采用江淮现有平台,之后的车型则引入大众平台进行改造。据江淮汽车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新车已经进入路试阶段,进展顺利,将于2018年正式推向市场。

对于这个备受瞩目的合资项目,大众高管表示“也很意外”:相关政府部门批了15家新能源车企,放出了几条‘鲶鱼’,就是希望在这些企业里能够出现中国的特斯拉。反对新能源汽车开放的人则认为新能源汽车影响重大,事关产业安全,不能轻易开放。即使开放,也要有所交换。在这以前,大家都有一定的冒险,没人知道这一轮电动汽车热潮究竟会走向何方,要知道,这已经是汽车工业历史上的第三次电动汽车热了。

大众总裁兼CEO海兹曼

众所周知,大众在华共有包括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以及江淮大众在内的3家合资公司,在定位上,大众总裁兼CEO海兹曼表示:“在我们的三家合资企业的电动汽车布局中,江淮大众将会负责生产纯电动汽车,主打经济型纯电动汽车。除此之外,未来大众与江淮汽车的合作过程中,还将涉及到全方位与纯电动汽车相关的活动,既包括研发,也包括“三电”系统,如电池模块等。”

现阶段,在中国车市以及双积分政策的影响下,全球车企均在进行着新的突破,虽然江淮-大众的合资开启了跨国车企及中国自主企业合资的新模式。但在汽车头条APP看来,只有江淮-大众合资生产的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得以正式投放,才能引来电动车热潮的新合资时代。而未来江淮-大众走入国际市场,相信在大众品牌的影响力下是有望实现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