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CES展黑科技频现 自主泊车技术风潮来袭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发布时间:2018-01-15
分享到
一月初,2018CES展如约而至。细数今年的亮眼黑科技,就不得不提多家tier1和整车厂纷纷展示的自主泊车技术了。

一月初,2018CES展如约而至。细数今年的亮眼黑科技,就不得不提多家tier1和整车厂纷纷展示的自主泊车技术了。

比如,采埃孚百度共同展示了一款自主代客泊车系统。这一代客泊车功能已经率先搭载于中国最大的汽车共享运营商之一,盼达用车的一个测试车队。

据了解,这套自主代客泊车系统基于采埃孚ProAI自动驾驶超级计算器。它可以实现自主代客泊车功能,由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来操控。采埃孚ProAI在一定程度上能代替驾驶员思考,处理从车辆的环境传感器和车辆与外界互联所收集的数据,然后向车辆执行机构:例如转向和制动系统等输出相应的信号。

采埃孚先期开发工程部门负责人Torsten Gollewski表示:“采埃孚ProAI已经达到量产条件。采埃孚与英伟达在2017年的CES展上宣布合作,仅一年后,双方的合作已经取得显著成果。在我们近期与百度的项目中,这一超级计算器的发布充分展示了采埃孚正加速自动技术领域的开发,这也将帮助汽车行业造车新势力简化在交通运输领域创新产品的开发流程。

对此,百度副总裁、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表示:“采埃孚的超级计算器能实时处理高精地图等大量数据,对百度的自动驾驶应用来说相当适合。此外,它结合了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功能,满足了消费者目前对汽车的所有需求。”

在2018CES上一展风采的还有博世。在博世推出未来交通解决方案中,两种泊车技术着实引人眼球。

例如,博世的社区泊车能够帮助车主找到住宅区和市中心难寻的停车位。当汽车沿着路边行驶时,它将自动识别并测量已停泊车辆之间的空隙距离。这些信息被实时传送到电子停车地图中,司机可以通过该地图找到最近的空位。

是不是直击司机们的痛点?帮助他们在城市中找到一个合适的停车位。

此外,博世的自动代客泊车不需要司机的任何行动就能完成泊车。车主只需将车停在停车场入口处,通过智能手机程序发出相应的指令,汽车便会自动寻找空位停车。

不仅零部件巨头纷纷展示了自动泊车这项先进的实用技术,整车厂更是向大众展示了搭载这项技术的概念车。

法拉第FF91就具有了这项自动泊车功能,当启动自动驾驶模式,车可以自己行驶找到一个停车位停进去,然后告诉车主它停在哪里。

其实,在2018CES展之前,就有企业展示了其自动泊车的概念。比如,新造车势力——小鹏汽车。2017年底,在小鹏汽车的北京首秀上,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就驾驶了一辆小鹏汽车,在国家会议中心附近街头使用自动泊车功能。

据了解,小鹏汽车1.0量产车为纯电动SUV,四驱版本0-100km/h加速5.8秒,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搭载了自动泊车、低速跟随、语音交互及远程控制等智能与互联网功能。

自主代客泊车系统有着诸多的优点,对于共享运营商来说,可以降低其运营成本、简化流程;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也能为其提供驾乘便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