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车市结束7连涨 众车企2017年表现欠佳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发布时间:2018-01-17
分享到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2017年12月美国轻型车销量下跌5%,从整体来看,2017年美国车市销量同比下滑1.8%至1724.6万辆,结束了连续7年的增长。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2017年12月美国轻型车销量下跌5%,从整体来看,2017年美国车市销量同比下滑1.8%至1724.6万辆,结束了连续7年的增长。2016年,美国新车销量历史性的达到1755万辆。2017年,美国轻型车销量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下滑,但是也连续三年超过了1700万辆,销量排在历史第五。从车企表现来看,通用、福特、本田、日产、捷豹路虎、奔驰、丰田、斯巴鲁、沃尔沃和大众在美国市场的份额于2017年有所增加,而宝马、FCA、马自达和现代汽车四家车企的市场份额有所缩减。

12月促销力度大 成为2017年最强月

J.D.Power数据显示,在12月的前几周,美国新车平均优惠幅度达到4302美元。另根据ALG,整个汽车行业的优惠力度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增长了2.4%,其中通用和戴姆勒的优惠幅度已经超过5000美元;宝马汽车更是高达5312美元;大众的多款车型推出零首付、零押金、首月免费等促销手段;别克则是直接打折优惠,别克品牌2017年的跨界车型最高可享受7.5折优惠。

虽然有大力度的优惠,但2017年12月,美国车市轿车销量的跌幅仍然达到17%,轻卡的需求量微增1.6%,全年的轿车交付量下滑11%,卡车销量增长4.4%。从12月的销量数据看,通用、丰田、FCA、日产和本田等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均出现下滑,只有福特呈现上涨。福特12月份的销量增长1.3%,同时也是连续第四个月保持增长,通用12月份销量下滑3.3%,FCA美国也出现下滑,两家公司也都减少了对日租公司的车辆供应。丰田汽车美国的销量下滑8.3%,而日产北美的跌幅达到9.5%,本田美国下滑7%,尽管在12月出现下跌,从全年来看,日产和本田的销量均创下最低历史纪录。

相关分析师表示,美国车市虽然保持连续10个月的下滑态势,但是从销量数字看,12月依然是销量最强劲的月份。通用汽车首席经济学家穆斯塔法•莫哈泰仁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得益于GDP的增长、利好的就业政策、工资政策以及消费者的热情,今年汽车业的零售销量非常好。”此外,他还说,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进行税收改革政策,从长期来看,将抵消掉因利率上升所带来的不好影响,从而刺激消费需求的增长,因此他预测2018年美国车市的销量仍将保持在1600万以上。

美系车企勉强夺冠 成绩差强人意

尽管通用全年的销量下降了1.3%,但是仍以年销量300万的成绩位居美国的销量冠军。其中,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个品牌的销量均有所下降,销量分别为22万辆、16万辆和207万辆,分别同比下跌4.5%、8%和1.5%,只有GMC实现了小幅度上涨,销量为56万辆,同比增长了2.6%。通用方面表示,将继续下调日租公司的供应量,提高皮卡、跨界车的交付量,并且为电动车型的销量和平均交易价格设定一个新的年度目标。

福特F系皮卡在2017年保持了较强的增长势头,其在12月销量为23万辆,同比增长了2.4%,全年销量达89.7万辆,同比增长9.3%。另外林肯品牌12月的成绩虽然欠佳,下跌了17%,但是12月林肯SUV和跨界车的需求上涨了8%,并且全年销量基本同去年持平,仅微跌0.5%。从全年来看,福特在美国市场的总销量为257.5万辆,同比下滑0.9%,这是福特集团连续第二年同比负增长。

FCA美国发布报告称,该公司旗下各品牌除了玛莎拉蒂、RAM和阿尔法•罗密欧有所增长之外,其余品牌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菲亚特和克莱斯勒的下降幅度最大,均高达19%,此外道奇和Jeep的跌幅也达到10%以上。从数据中可以看出,菲亚特的销量为3.3万辆,克莱斯勒的销量为23.2万辆,道奇为51万辆,JEEP为93万辆。玛莎拉蒂因为SUV车型的推出,使销量增加了9.3%,达到1.3万辆;阿尔法•罗密欧由于2016年全年的销量仅为52辆,因此今年2034辆的成绩令其增幅高达3811.5%。从全年来看,FCA的销量同比下降8.2%,接近206万辆。

除了传统的车企三巨头以外,新晋当红小生特斯拉的销量成绩也着实不错,数据显示2017年特斯拉完成了5.5万的销售量,同比增长35%,12月的销量为5300辆,同比增长56%,今后,借助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机遇,特斯拉恐怕还将进一步赶超各传统车企。

日系发挥稳定 日产本田均创纪录

丰田方面,从全年来看,轻型卡车的交付量较为理想,全年的销量为243万辆,微跌0.6%。其中,雷克萨斯下降了7.9%,销量为30.5万,丰田微增1.1%,为213万辆。由于需求的下降,2017年讴歌品牌销量下降了4.2%,为15.5万辆,本田品牌则上涨了0.7%,为149万辆。从整体上看,2017年本田在美国市场的年销量为164万辆,虽然同比微增0.2%,但仍创下新的销量记录。

2017年日产和三菱在美国市场的表现格外抢眼,旗下3大品牌均实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其中英菲尼迪销量为15.3万辆,同比上涨11%,日产品牌销量为144万辆,同比上涨1%。雷诺日产联盟的新成员三菱汽车在美销售10.4万辆,同比增长7.7%。从整体上看,日产的全年销量实现了1.9%的增长,至159.4万辆,创下其品牌的年销量记录。

斯巴鲁在美国的销量实现了连续73个月的超长持续增长,其12月的销量为6.3万辆,同比微增0.3%,虽然12月的增长幅度是斯巴鲁全年最低的增长率,但是丝毫不影响其销量记录的达成。数字显示,斯巴鲁全年轿车和轻型车的销量同比增长5.3%,至64.8万辆。此外,日系车企中只有马自达的销量有小幅度下跌,数据显示,马自达2017年的销量为29万辆,同比下跌2.8%。值得注意的是丰田凯美瑞继续蝉联美国最受欢迎车型,2017年共销售38.7万辆,排名第二位的是本田Civic,销量为37.7万辆。

韩系遇冷 欧洲众车企成绩平平

12月对现代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个月份,因为2017年12月现代品牌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8%,而这也是现代集团首次在美国市场实现同比增长,不过其年度销量则下滑13.4%,至66.5万辆。起亚12月销量为4.3万辆,同比下降21%,年累计销量为59万辆,同比下降8.9%。从总体上看,现代起亚集团的全年销量为128万辆,同比下降10.4%。

在欧洲车企中,大众汽车12月的销量为3万辆,同比下降19%,年度销量63万辆,同比增长5.8%;沃尔沃12月的销量接近1万辆,同比下滑4.4%,年累计销量为8.2万辆,同比下降1.5%;宝马品牌中宝马MINI的销量降幅最大,达到9.5%,从整体上看,宝马的全年销量为35万辆,下跌了3.4%;奔驰品牌中,奔驰Smart的销量暴跌50.6%,奔驰美国的总体销量为38万辆,下降1.4%。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