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发展方向:运用车辆技术 – 特别是互联技术缓解智慧城市交通问题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1-18
分享到
互联是大陆集团所关注的三大主要创新趋势之一。为了实现新功能和新服务,让日常出行变得更加智能和便捷,除了电气化和自动化驾驶之外,互联也是不可或缺的一个关键因素。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了这三个领域的新产品和新技术。

互联是大陆集团所关注的三大主要创新趋势之一。为了实现新功能和新服务,让日常出行变得更加智能和便捷,除了电气化和自动化驾驶之外,互联也是不可或缺的一个关键因素。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展示了这三个领域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在所有创新之中,互联技术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大陆集团把目光从已经在车辆上获得验证的自动化技术转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上面,运用各种解决方案为智慧城市的建设做出贡献,例如提高交叉路口的安全性。

 

率领大陆集团参加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的首席执行官Elmar Degenhart博士表示:“城市交通问题可能是未来出行所面临的一个主要挑战。我们都希望交通安全、顺畅,无事故,停车方便并且空气清洁。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城市需要重新思考其交通流量和交通系统。现在正是帮助城市在个人出行和共享交通系统之间找到一个更有效的新平衡点的好时机。可持续出行所需研发的解决方案远远不止是汽车那么简单。”

 

大陆集团的最新版经济生态平衡出行自动化驾驶概念车BEE是本届国际消费电子展的亮点之一。这是一种全新的个人出行方式,即将在哥伦布市(俄亥俄州)智慧城市中实施的智能交叉路口技术就采用了这一概念。

 

大陆集团首席技术官Kurt Lehman先生称:“大陆集团的智能化和互联化BEE概念将把个人出行的自由度和顺畅度带到一个新的高度。BEE概念车是一辆完全联网的自动化驾驶汽车,可以通过app应用程序进行呼叫。这辆车是大陆集团所有事业部技术的集大成,从轮胎、动力系统、自动化到交互概念在BEE概念车中均有体现。” 例如,符合BEE概念的无人驾驶电动车可作为受集中管理的城市车队的一部分,为每个人 - 包括热衷于参加聚会的年轻人,以及老人和残疾人-提供灵活安全的门到门出行服务。

    与交叉路口保持通信,以提高安全性

 

大陆集团在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的创新可惠及所有驶近交叉路口的车辆,无论这些车辆是处于手动模式还是自动模式,也无论其是否是自动化驾驶汽车。通过应用基于传感器的技术(包括物体探测和传感器融合),在近乎实时的车联网(V2X)中广播安全通信信息,智能交叉路口技术可以让现今混乱不堪的交叉路口变得更加安全和智能化。大陆集团的全面解决方案为这样的持续对话提供了三个关键因素:

·完整的交叉路口传感器组

·用于生成环境模型的强大传感器融合算法

·安装于交叉路口和车辆中的专用短程通信(DSRC)单元

交叉路口周边360度内的所有道路使用者都会被探测到,其位置和移动状况将被传送到每一辆驶近交叉路口的搭载V2X技术的车辆中。大陆集团计划年内在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2016年美国交通部智慧城市挑战赛获胜城市)率先安装智能交叉路口技术。

运用电子解决方案打造更加安全舒适的驾驶体验

 

旨在提升日常车辆使用安全性和舒适度的创新将使私人交通受益。大陆集团在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出的最新实例包括:

·自动拖挂解决方案 - 用于辅助驾驶员进行拖挂操作

·屡获殊荣的3D触摸显示屏 - 用于帮助驾驶员减少在驾车过程中注意力分散的情况

·新型传感器技术,如高分辨率激光3D成像雷达和第五代摄像头 - 用于改善自动化驾驶汽车传感器组的性能

·高度实用的充电技术, 如大陆集团的“万能充”系统和感应充电解决方案可以提高电动汽车的可用性:万能充”系统不仅适用于各种不同有线充电桩的万能充电工具,也可用作电源,甚至在停电期间用于为整个家庭供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