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高级功率电子的严苛测试需求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推出全新系列示波器和高压差分探头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1-18
分享到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推出全新RTM3000和RTA4000系列示波器,其显著优势是业内领先的10Bit垂直分辨率、80M样点存储长度(通道交织下)以及最高达1G样点的采集存储深度,匹配200MHz带宽、高共模抑制比(CMRR)及高达0.5% DC测量精度的全新RT-ZHD系列高压差分探头,可以满足高级功率电子应用中的严苛测试需求。

 

随着汽车工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的飞速发展,紧凑型高效开关电源、逆变器和电子设备驱动了先进半导体功率器件的大量应用,与此同时,业界对功率电子的测试提出了非常苛刻的要求。

针对这一趋势,罗德与施瓦茨公司(R&S)于2018年1月16日在德国慕尼黑和中国北京同时发布了中高档的全新RTM3000和RTA4000系列示波器、紧凑经济型的RTC1000系列示波器,加之去年推出的基础型RTB2000示波器,目前,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已经拥有了完整的示波器产品家族,也是目前市场上业界最先进的1000、2000、3000和4000类别示波器产品。与全新示波器同时发布的还有针对现代功率电子复杂测试需求而设计的全新RT-ZHD系列高压差分探头等,这些新探头与全新系列示波器一起,进一步增强了罗德与施瓦茨公司的功率电子测试解决方案。

罗德与施瓦茨(中国)科技有限公司示波器业务发展经理周文昊先生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详细介绍了以上新产品的优异性能。

 

10Bit垂直分辨率和傲视同侪的存储长度

功率电子测试,如直流电源纹波、噪声测试等,需要示波器具有较高的垂直分辨率、低底噪和优异的直流增益线性度。

在过去的30年中,示波器市场由8Bit垂直分辨率产品主导,将信号垂直量化为256级。具备10bit ADC的RTM3000和RTA4000系列示波器支持1024级垂直量化,4倍优于同类的普通8Bit示波器。两个全新系列的示波器还提供了极低的底噪性能。RTA4000系列示波器更提供了领先同类产品的信号完整性指标,DC增益精度可达1%。

带宽方面,RTM3000系列示波器提供100MHz、200MHz、350MHz、500MHz和1GHz带宽选择,RTA4000系列示波器则提供200MHz、350MHz、500MHz和1GHz带宽选择。

除带宽和采样率之外,存储长度也是示波器的另一个最重要指标,它决定了示波器对解决各种测试问题的覆盖能力。更大的存储深度可以帮助用户以高采样率在测试和故障排查时实现更长的波形捕获时间,这对分析串行数据通讯或电源启动停止过程的时序问题尤其重要。

RTM3000系列示波器每通道标配40M样点存储长度(在通道交织下为80M点),通过分段存储选件可扩展至400M样点存储长度。RTA4000系列示波器标配令人惊艳的每通道100M样点存储长度(通道交织下为200M样点)和分段存储模式下1G样点的存储长度。

综合看来,RTM3000系列示波器提供优于其他厂商同类产品8~20倍的存储深度,RTA4000系列示波器更以分段存储1G样点的能力,比业内同类提供分段存储能力的产品大200倍,堪称无可比拟。

 

完美的匹配,满足功率电子测试需求

罗德与施瓦茨公司还推出了全新RT-ZHD系列高压差分探头,专门针对现代功率电子的复杂测试需求而设计,支持高达6000V差分电压测试。这一系列探头提供高达200MHz带宽、高共模抑制比(CMRR)以及可达0.5%的最佳DC测量精度。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同期还推出具有极低固有噪声的25MHz经济型高压差分探头,满足通用高压差分测试需求。

200MHz带宽配合优异的共模抑制比:高达200MHz的带宽可以满足超快开关切换过程的测试。全带宽优异的共模抑制比有效地抑制高速开关共模分量。四种不同的型号提供从750V到6000V不同的最大差分电压测试范围。

高达2000V的偏置补偿能力:探头内置的偏置补偿独立于探头衰减和示波器的垂直设定,从而使测量高直流共模分量电压下小的纹波分量成为可能。借助于高达2000V的偏置补偿能力, RT-ZHD系列高压差分探头覆盖了广泛的功率测量应用。

业内最佳的DC测量精度:RT-ZHD系列高压差分探头提供高达±0.5%的业内最佳DC测量精度。探头还内置R&S ProbeMeter电压计,支持精度高达±0.1%的DC偏置电压测量能力。所有测量读值均可在示波器上直接显示。

全集成探头接口设计消除读值错误:R&S RT-ZHD系列探头集成了与R&S示波器直连的探头接口。示波器可以自动识别探头上配置的衰减系数和其他探头设置,从而在R&S示波器上显示正确的电压值,可靠地检测如过压等偶发异常。探头功能还支持SCPI程控,是构建自动测试系统的理想选择。R&S RT-ZHD系列高压差分探头全面兼容最新的R&S RTM3000和R&S RTA4000系列嵌入式平台示波器,同时也支持Windows平台的R&S RTE1000和R&S RTO2000系列示波器。

这些全新高压差分探头完美匹配最新发布的R&S RTM3000和R&S RTA4000系列嵌入式平台示波器,具有杰出的信号保真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