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与日产等六大公司携手在日本测试C-V2X技术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1-19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由大陆、爱立信、日产、NTT DOCOMO、OKI以及高通科技公司组成的财团宣布,计划首次在日本开展基于蜂窝网络的车辆对一切通信(C-V2X)测试。

据外媒报道,由大陆、爱立信、日产、NTT DOCOMO、OKI以及高通科技公司组成的财团宣布,计划首次在日本开展基于蜂窝网络的车辆对一切通信(C-V2X)测试。

测试的目的是验证并展示C-V2X技术可带来的好处。C-V2X技术是由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3GPP)的Release 14规程所定义的,C-V2X可在5.9GHz 专用短程无线通信系统(DSRC)波段实现直接通信。此次试验旨在展示,C-V2X直接通信技术可扩大通信范围、提升通信的可靠性以及加快通信的响应速度。

此次测试结果将有助于开发车联网生态系统,为利益相关者提供信息资源,这类利益相关者包括与智能交通系统相关的组织及政府机构,上述组织和机构正在为未来大范围部署互联自动驾驶汽车做准备;此外,此次测试结果还将为该行业向5G空口技术(5G NR)转变提供信息资源。5G NR被3GPP定义为全球新的蜂窝技术标准。

C-V2X技术可为其它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传感器,比如雷达、激光雷达以及摄像头系统提供补充,同时还可提供非视距(NLOS)低时延感知功能(low latency awareness),可扩展通信范围、增强云功能;当车辆在偏远地区行驶时,可拓宽车辆的“视力”、增强车辆的“听力”并提升车辆的通信能力。

此次试验将于2018年开始,目前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当中而且此次用例(Use cases)将专关注车辆对车辆(V2V)、车辆对基础设施(V2I)和车辆对行人(V2P)的直接通信以及车辆对互联网(V2N)基于蜂窝网络的广域通信。

大陆将使用高通的C-V2X参考设计研发互联汽车系统,应用于日产汽车。C-V2X参考设计集成了9150C-V2X芯片组,具有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定位功能。

日产将执行V2X用例选择并开发具有关键性能指标的测试场景,用于C-V2X技术验证。

OKI公司将利用其在路侧单元(RSU)基础设施及应用程序方面的专业知识,并在其自身的设备中集成高通9150 C-V2X芯片组,验证V2I技术的可行性并可应用于先进交通应用程序。

爱立信将加入V2N用例讨论,考虑将直接通信与LTE-A(LTE下一阶段的演进标准)网络技术相结合。

NTT DOCOMO将提供LTE-A网络技术及V2N应用程序,验证基于网络的通信可应用于多种高级的汽车信息安全用例中,并可以带来多种好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