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能加工打样哪些汽车手板模型?

文章来源:e键打印 发布时间:2018-01-22
分享到
3D打印,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名词。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与前进,现如今的3D打印已经在各行各业里面生根发芽,就犹如原本平静的湖面,投进了3D打印这颗石头后,正不断激起阵阵涟漪。

3D打印,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名词。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与前进,现如今的3D打印已经在各行各业里面生根发芽,就犹如原本平静的湖面,投进了3D打印这颗石头后,正不断激起阵阵涟漪。

今天就来看看,与我们老百姓最相关的汽车行业来说,3D打印能打印哪些汽车手板模型。现在买车的朋友越来越多,无论是轿车还是SUV越野,也无论是家用还是运动车型,亦或是平民车、高档车。统一离开不了汽车行业的发展。

汽车厂商对于汽车零部件的改造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每一款新车的背后,都有设计师们不断改进的汗水在里面。

3D打印对汽车厂商能加工打样哪些手板模型:

3D打印对于汽车厂商来说是不可多得的好助手,大家都知道,批量生产的汽车零部件都是用模具制造出来,再进行装配。那么在批量生产之前,也就是把模具生产出来前,就得用3D打印或CNC加工之类的定制工艺来弄了。

3D打印对汽车的加工制造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无论是什么汽车。他的每一个新版改进,都是模型始终走在前面。大到整车外壳,小到一个镀铬的车门把手。在既保持美观,又要能达到作用力要求的前提下,得在设计上下一翻功夫。设计好后,用3D打印或者CNC加工来进行汽车零部件手板打样加工,手板模型做好后,再由汽车厂商的专业工程师对各项参数指标进行测试和改进,以及最终确认手板模型是否合格。在这个过程中,可能同种部件需要多次模型手板的加工打样,直到达标为止。达标之后,拿到达标的数据,再加工成模具,进行批量生产。这样就省去了不用浪费模具费用,只需很少的手板加工费就能得到最终的合格数据。尤其是一些小部件,和精密部件,有可能是发动机里面的某样零件

3D打印私人定制汽车装饰品/功能件:

当大家将心爱的车车买回来后,有些地方可能不是太满意,这也许是高中低配的差价导致汽车功能配备并不太完美。这时候你是不是满世界去网上找淘宝天猫京东,或本地的汽车修理厂,当地的汽车品牌4S店加装或改装你要的东东?

3d打印对于汽车行业来说能加工打样哪些手板模型?

最终你找到了当款型号的产品,于是愉快的装配到了爱车上。这产品,就是第三方厂商,看到有不少车主对于这款车有此需求。于是用3D打印/CNC加工来制造出模型,确认后,最终进行模具批量生产。至于你如果实在是要个性化的产品,还可以来e键打印专属定制模型加装上去,金属的,塑料的都行。因为3D打印主打的就是个性化定制,不个性也用不着3D打印来出手了。满大街都有的批量产品随便就能买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