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汽车行业将迎来三大改变

文章来源:汽车制造网 发布时间:2018-01-23
分享到
据悉,新一代数据驱动服务,先进的汽车轻量化材料以及汽车轻量化基础设施是2018年影响汽车行业的三大趋势。

据悉,新一代数据驱动服务,先进的汽车轻量化材料以及汽车轻量化基础设施是2018年影响汽车行业的三大趋势。


 

IFS全球汽车行业总监Stefan Issing分析了他对未来一年的汽车行业发展预测,详情如下:
 

1)2018年汽车服务收入将增长30%
 

德国汽车制造商欧宝于1891年首次推出汽车,至今已有一个多世纪历史了。虽然有时被认为是保守的汽车工业,但今天的欧宝表现出与时俱进的韧性,敏捷性和适应性,一直不断加强数字化汽车服务。
 

世界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之一的舍弗勒集团2016年销售额达到108.8亿美元,并宣布了其汽车业务的数字化战略。 2017年10月,舍弗勒收购了专门从事数字状态监测和机器数据记录的德国IT公司autinity systems GmbH。
 

舍弗勒首席执行官克劳斯·罗森菲尔德(Klaus Rosenfeld)说:“我们计划到2030年,全球生产的1.2亿辆汽车中,有30%将由电池驱动的。”
 

今天的汽油车通常需要大约30,000个零件。电动汽车需要大约10-12,000个零件。英国和法国都将在2040年之前开始淘汰汽油车,巴黎已经表示将在2030年禁止汽油车上路,印度则要在2030年之前全面普及电动汽车。汽车的零部件制造商应该时刻准备好,面对日渐增加的零部件需求。
 

2)更轻便,更坚固的汽车材料
 

2018年,我们将看到更轻便更安全的汽车材料出现, 其可以满足更严格的监管要求,制造更安全的车辆,同时排放更少的二氧化碳。目前主要用于跑车的安全的工程塑料CFRP(碳纤维增强塑料)将开始在其他车辆中加以应用。碳纤维复合材料也被称为碳纤维复合材料,其由环氧树脂等硬化塑料粘合剂粘合而成。
 

未来,CFRP的研发成本将会有所降低。随着常规车辆的应用加速,高强度钢和铝的成本可能会下降,最终CFRP的成本也将随着新的生产方式出现而下降。


3)到2027年将会实现电气化
 

虽然2017年的电动汽车销售量比2016年少了7.7%(全球销量超过200万辆)。但电动汽车整体发展趋势还是很平稳的。但是目前仍然存在两大障碍:缺乏标准化的充电站和优秀的电池能力。
 

汽车制造商和动力电池制造商需要把目光放在大局上。 根据2017年7月麦肯锡关于中国汽车行业的报告发现,国内电动汽车产量在2016年的18%上升到2017年的23%,而且国产汽车品牌也会进入电动汽车领域。电动车的时代已经到来,但电池和标准化充电在道路上仍然是严重的阻碍,阻碍了等等汽车行业的发展速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