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博伦通过噪声测试汽车系统稳定性

文章来源:汽车制造网 发布时间:2018-01-25
分享到
据悉,随着蜂窝和蓝牙,激光雷达,Wi-Fi等技术日益进步,能够支持更智能的汽车连接功能,汽车内的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复杂。

据悉,随着蜂窝和蓝牙,激光雷达,Wi-Fi等技术日益进步,能够支持更智能的汽车连接功能,汽车内的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复杂。
 

思博伦通信汽车部门测试公司的业务开发工程师Jeff Warra表示,汽车RF噪声水平的提高可能会对汽车系统产生影响。特别是车辆内用于控制局域网通信的非屏蔽双绞线,其速度的增加和物理接口的改变可能意味着系统更容易受到外部或内部噪声影响进入汽车系统。 Warra表示,思博伦开发了一种噪声发生器,能够产生典型的汽车噪音,例如内燃机发动声,喇叭发声,窗户滚动和下降等噪声,以噪声测试汽车以太网实现和整个汽车系统的稳健性。 

 

他强调,这一项测试尤为重要,因为无线系统不仅用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而且还用于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安全功能。

 

当以太网用于导航和信息娱乐的显示器时,Warra表示,对普通汽车来说,噪声影响可能仅限于屏幕闪烁或卡屏,但类似的情况一旦在自动驾驶系统中发生,可能会危及生命。

 

“如果汽车制造商正在测试和部署(汽车)以太网,没有进行噪声测试的话,那就是在损害消费者的安全。”

 

未来,将有更多的无线电技术可能会被添加到汽车系统中。据悉,思博伦将推出专用于车对车通信的短程通信的一致性测试套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