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智能座驾评选”结果揭晓 领克01获封年度智能座驾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报 发布时间:2018-01-25
分享到
1月24日,由AutoR智驾主办的“2018年度智能座驾评选”颁奖典礼于北京前门23号院内举行。来自行业组织、车企、媒体的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揭晓了“2018年度智能座驾评选”的结果,见证智驾车型、智驾科技、智驾设计、智驾系统、智慧工厂以及相关年度智能座驾车型奖等共21个年度奖项的诞生。

1月24日,由AutoR智驾主办的“2018年度智能座驾评选”颁奖典礼于北京前门23号院内举行。来自行业组织、车企、媒体的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揭晓了“2018年度智能座驾评选”的结果,见证智驾车型、智驾科技、智驾设计、智驾系统、智慧工厂以及相关年度智能座驾车型奖等共21个年度奖项的诞生。

据悉,“年度智能座驾评选”是国内首个针对市场上的主流车型进行的以智能互联、智能辅助驾驶技术为标准的评选。这一评选在继2017年首度设立以来,在更广的范围内对2017年发布面向2018年上市销售的车型进行了评测。

2017年以来,汽车的智能化明显加速,车载系统、语音交互已成车型标配,自动驾驶正在经历从L1到L2级的过渡。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业界迫切需要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和评测体系去评价汽车,为消费者选购带有智能驾驶功能的汽车提供镜鉴,这正是AutoR智驾创立“年度智能座驾评选”的初衷。

今年,《AutoR智驾》联合360汽车安全实验室,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指导下,于2018年1月10日专门组织了专家媒体评测团,在北京房车公园对入选车型进行了现场评测。从车型的智能互联与驾驶性能两个维度进行了体验,同时还在AutoR智驾网、AutoR智驾微信平台开启了大众投票评选活动。

评选主办方与评测团成员一起,站在全新的高度,用全新的视角品评车载智能系统在移动互联时代的成就与不足。

▶经过综合评审最终得出了评选结果:

◎斯柯达明锐旅行车获得“2018年度智能家用座驾”奖;

◎梅赛德斯-AMG E 43 4MATIC特别版获得“2018年度智能运动座驾”奖;

◎上汽大众辉昂获得“2018年度智能行政座驾”奖;

◎保时捷Panamera获得“2018年度智能豪华座驾”奖;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获得“2018年度智能混动座驾”奖;

◎蔚来ES8获得“2018年度智能电动座驾”奖;

◎知豆D3获得“2018年度智能微型电动座驾”奖;

◎东风标致5008获得“2018年度智能都市SUV”奖;

◎路虎揽胜星脉获得“2018年度智能豪华SUV”奖;

◎一汽丰田普拉多获得“2018年度智能越野SUV”;

◎上汽大通D90获得“2018年度互联网座驾”;

◎广汽讴歌TLX-L获得“2018年度智能舒适座驾”;

◎北京现代新一代ix35获得“2018年度智能中级SUV”奖;

◎全新奥迪A8L获得“2018年度期待智能座驾”;

◎别克GL6获得“2018年度智能MPV”奖;

◎而最终的年度车型大奖——“2018年度智能座驾”奖则被领克01摘得。

在车型奖项之外,年度智驾座驾同时设置了五个智驾专项奖,用以表彰在推动汽车智能化进程中具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对行业有重大影响和突破性的技术。

▶这五个专项将分别是:

◎沃尔沃大庆工厂获得“2018年度智慧工厂”奖;

◎上汽乘用车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凭借名爵6获得“2018年度智驾设计”奖;

◎斑马智行2.0获得“2018年度智驾系统”奖;

◎科大讯飞飞鱼系统获得“2018年度智驾应用”奖;

◎百度Apollo平台获得“2018年度智驾科技”奖;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杨琳表示:“今天推动汽车的智能网联与智能驾驶技术的发展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层面,但需要指出的一点,这些新技术的应用推广最终都要经过消费者的体验和验证。从这个角度而言,智驾做的这一个评选可谓应时而生。”

本次评选的发起人《AutoR智驾》出品人贾红兵表示:“2017年是智能驾驶从L1向L2级大规模过渡的一年。关于汽车智能驾驶走向无人驾驶的路线图在2017年出现了技术分歧。一些自动驾驶科技公司放弃了从L1级向L4级过渡式的发展路线,直接进入完全自动驾驶的研究,一个直接原因是人类与机器的互相接管会导致驾驶的危险性。”他说:“我们认为现在无论是新造车企业还是我们一些高端车型在智能网联与智能驾驶方面存在的几个误区:第一:智能化设计过度;其二、OTA进程依然缓慢;其三、汽车与手机的关系定位混乱;其四、没有意识到汽车智能化正与各国兴起的网络安全政策正发生日益激烈的冲突。”

在连续进行了两年的评测评比之后,AutoR智驾向汽车界发出三点呼吁:“一、国家尽快出台类似于汽车碰撞的智能辅助驾驶强制测试标准;二、国家尽快出台针对汽车软件系统的汽车网络安全强制测试标准;三、国家尽快出台对标美国自动驾驶的分级概念并对厂家的宣传设定严格标准。”

2018年度智能座驾颁给了中国市场诞生的一个新品牌领克01,与这一评选从一个新维度来定义移动互联时代的汽车产品有关,打破了传统的品牌定位,领克以其崭新的设计、克制实用的智能互联体验和具有保障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赢得了这一荣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