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商用车以"旅行+" 高调进军乘用车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6
分享到
日前,奇瑞商用车发布全新捷途产品序列,正式宣告奇瑞商用车在乘用车市场迈出了坚定的一步。以“旅行+”细分市场为目标,全新开发的捷途产品序列首款车型捷途X70/X70S也正式亮相,并计划于今年三季度上市。按照规划,捷途未来还将发布更多产品,包括款四款SUV车型、3款MPV车型以及同步数款的新能源车型。

继出售凯翼、观致股份,不断收缩战线之后,奇瑞却出乎意外地再度扩充。

日前,奇瑞商用车发布全新捷途产品序列,正式宣告奇瑞商用车在乘用车市场迈出了坚定的一步。以“旅行+”细分市场为目标,全新开发的捷途产品序列首款车型捷途X70/X70S也正式亮相,并计划于今年三季度上市。按照规划,捷途未来还将发布更多产品,包括款四款SUV车型、3款MPV车型以及同步数款的新能源车型。

捷途首款新车三季度上市

按照捷途的“思维”,经济的不断发展加上日益增多的二孩家庭,以高铁+、飞机+的出行方式将越来越受到青睐,并逐步形成新的出行趋势。捷途推出的“旅行+”概念,正是定位于家庭市场的高端产品,不仅满足客户对高颜值和大空间的需求,也通过智能化平台和大数据迭代开发的模式来适应消费升级的需求。此外,捷途还对网约车、共享汽车等出行方式持续关注,为车主打造更便捷、智能的出行方案。

对于捷途产品序列,奇瑞商用车已有清晰的构想。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捷途总经理鲍思语介绍,捷途产品序列将深耕“旅行+”细分市场,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匠心造车为根本、以创新发展为源泉、以共赢生态为目标。让捷途产品序列成为家庭第5人、出行第8人,打造共创、共享价值生态圈。

依托集团20年造车经验和600万用户,捷途不仅以成熟的技术实力,打造智能化、电动化、互联化、轻量化的可扩展性iPeL平台,还利用国际化资源与强大的供销体系,与博世、中国移动、科大讯飞、中汽协等单位强强联手,建立起战略联盟。同时,捷途还与多伦多大学合作成立了“捷途(北美)研发中心”,未来将为捷途提供更多专业建议以及技术支撑。

据悉,捷途目前已完成“4+3+N”的产品布局。包含4款SUV(X60、X70/S、X90、X95),3款MPV(V60、V70、V90)和同步数款新能源车型。此次首发亮相的中型SUV——捷途X70X70S也计划于三季度正式上市。

捷途只是一个产品序列

作为自主品牌曾经的领军者,奇瑞去年车市中的表现明显有些“失势”。来自全国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17年,吉利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排在自主品牌前三位,后来者上汽乘用车、广汽乘用车在销量上也都已超过奇瑞汽车。

为了进一步强化市场竞争,今年以来奇瑞主动收缩战线。

1月2日,奇瑞汽车发布公告,将旗下品牌凯翼汽车51%的股权转让,价格为24.94亿元,接手方为宜宾市汽车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省宜宾普什集团有限公司,各持50.5%和0.5的股权。1月9日,观致汽车的外方母公司以色列量子集团发布公告称:宝能集团以66.3亿元收购了观致51%的股份,正式成为观致汽车的控股股东。

然而,正当人们猜测奇瑞将会沉寂时,奇瑞商用车却出人意料地宣告进军乘用车市场,并高调发布了捷途产品序列,加大市场开拓力度。

为什么此时奇瑞商用车要发布全新系列?当务之急更需集中火力打好每一场攻坚战的奇瑞,发布捷途的背后又意味着什么?

分析指出,捷途更类似于别克的Avenir,通过更精致的设计,更具关怀的产品以及更高端的服务,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这也是奇瑞商用车向上开拓新蓝海的一项重要之举。

而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表示,未来捷途将引入创新营销模式,从触点、体验、分享三个方面带动客户旅行生态圈的转动。触点即通过大数据平台充分了解用户,建立标签,线上通过智能交互与用户进行沟通,线下拓展和深化城镇购车圈,拉近与用户距离,通过百万创业计划等让更多人认知捷途;通过VR深度体验、透明工厂、直播销售、创新服务等方式体验捷途;以车友会、俱乐部、经纪人、积分制等方式分享捷途。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