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称宝马和奔驰正计划将汽车共享业务合并

文章来源:界面 发布时间:2018-01-26
分享到
宝马DriveNow及戴姆勒Car2Go或将合并,以期与优步等网约车服务平台开展竞争。

 

宝马DriveNow及戴姆勒Car2Go或将合并,以期与优步等网约车服务平台开展竞争。

眼下,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及戴姆勒正计划将各自的汽车共享业务DriveNow和Car2Go进行合并。一名消息人士周二(1月23日)称,相关谈判已接近达成。

上述消息人士来自宝马和戴姆勒中的一家企业,并在该公司内部担任高管。

关于合并的谈判目前处于最终阶段。按照目前的谈判情况,合并后的公司或将得到独立运营,而宝马及戴姆勒则并列成为该公司的大股东。上述人士同时表示,宝马旗下的ParkNow实时停车应用也将成为该公司的资产。

两大公司关于合并的接触起始于一年多以前,此举被认为有助两家德国汽车企业与美国网约车服务平台优步展开竞争。

戴姆勒旗下的Car2Go项目自2008年起启动。戴姆勒方面将该其描述成“全球最大的单程汽车共享服务”。目前,Car2Go在北美、西欧及中国等国家及地区的26个城市投放,运营车辆达到14000辆左右。

DriveNow则是宝马与汽车租赁企业Sixt在2011年成立的一家合资企业,目前在9个欧洲主要城市运营,汽车投放量超过6000台。

德国媒体援引未具名信源消息称,宝马及戴姆勒预计将于下个月签署合并协议。未来,DriveNow与Car2Go仍将保留各自的品牌名称,但其技术将得到合并。

戴姆勒方面拒绝就上述消息置评。宝马及Sixt的发言人也未最初即时回应。

有关DriveNow与Car2Go可能合并的消息最初出现在一年多以前,但当时该计划据称遭到了Sixt方面的拒绝。本次,Sixt或将同意宝马收购其部分股份和商标权。

Car2Go去年的用户增长30%,接近300万,其中约87万名用户来自德国;DriveNow的使用用户则上升25%至100万,其中72万名用户来自德国。

Car2Go自2015年起进入中国市场,重庆成为其在亚洲的首个试点城市,投放车型为旗下Smart品牌车型。去年3月,戴姆勒方面宣布将Car2Go与其在华运营的另一项汽车共享服务——Car2Share进行合并。按计划,其覆盖城市也将陆续被增加到7个,其中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和重庆。

宝马方面则于去年12月在中国成都启动了该集团在亚洲的首个即时出行项目ReachNow,该项目与中国电动汽车分时租赁服务提供商EVCARD合作进行,投放车型主要为宝马i3电动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