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川牵手海斯坦普 组建“轻量化”零部件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报 发布时间:2018-01-26
分享到
1月25日,海纳川公司总经理陈宝与海斯坦普集团执行董事长Francisco J. Riberas签署合资合作协议,海纳川与海斯坦普将合资组建“轻量化”汽车零部件公司,为京津冀地区的各大OEM,以及北汽集团自主、合资品牌配套提供高强钢热成型、自动化激光焊接的零部件产品。

1月25日,海纳川公司总经理陈宝与海斯坦普集团执行董事长Francisco J. Riberas签署合资合作协议,海纳川与海斯坦普将合资组建“轻量化”汽车零部件公司,为京津冀地区的各大OEM,以及北汽集团自主、合资品牌配套提供高强钢热成型、自动化激光焊接的零部件产品。

海斯坦普建立于1997年,通过持续的发展,目前已经成为一家涉及高端汽车金属零部件设计、开发和制造领域的跨国公司,特别是在轻量化领域,海斯坦普有着较强的实力。

2008年,海纳川成立。经过十年发展,海纳川为北汽集团自主、合资品牌提供质量优良的零部件产品,自身也得到了成长,其业务范围已扩至车身、内外饰、电子电器、底盘、传动等众多领域,同时正在积极拓展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新业务,并在这些领域拥有较为成熟的技术。

签约后,海纳川与海斯坦普的合资公司将拥有北京、天津两地的生产能力,充分发挥“京津冀”协调效应,形成强强联合。

同时,海纳川公司聚焦“轻量化”技术趋势,展开了系列布局。通过本次合资合作,海纳川将在现有以塑代钢、轻量化铸铝的基础上,增加高强钢热成型、激光装焊的技术和配套能力布局,进一步丰富海纳川的“轻量化”产品序列,在为北京奔驰等高端产品提供配套保障的同时,大力拓展大众、丰田等京津冀地区的各大OEM市场。

海斯坦普集团董事长Francisco J. Riberas说:“海纳川是北汽集团旗下一家国际知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双方成立合资企业,不仅拓展了现有客户的盈利空间,还密切了海斯坦普与中国自主品牌的联系,与海斯坦普的发展战略高度一致”。

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海纳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速平说:“北汽集团在2017年吹响了全面新能源化的号角,本次合资合作是海纳川聚焦‘轻量化’技术发展方向,优化产业链布局,助力北汽新能源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按照‘京津冀一体化’战略,优化海纳川所属企业布局迈出的全新步伐,海纳川将与合作伙伴密切协作,大力支持合资公司的成长。”

  从成立到现在,一直坚持走国际化战略。2011年,海纳川收购全球第二大天窗企业荷兰英纳法集团。5年时间,英纳法的年销售额从收购的3.95亿欧元,增长到11.3亿欧元,从收购前的8个工厂、300多项专利,发展为在全球拥有15个工厂,600多项专利。收购英纳法,不仅进一步丰富了海纳川的产品线,加强了研发能力、营销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而且迈出了海纳川国际化征程的第一步,造就了一支国际化的人才团队。

2017年,海纳川的国际化发展步伐再次加快。旗下上市公司渤海汽车公司收购了德国TRIMET汽车公司75%的股份。该公司多年来为戴姆勒、宝马、奥迪、大众、沃尔沃等品牌,提供铝合金零部件的开发与生产服务,拥有领先的研发及制造能力。海纳川大力支持渤海汽车公司发展,将进一步丰富轻量化零部件产品序列,提升先进技术研发能力,大力拓展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轻量化零部件市场。

不仅如此,海纳川与海拉集团达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决定将现有合作的产品范围扩大到电子类产品中;与麦格纳公司将合资成立门模块企业;与海斯坦普合资成立激光装焊、高强度钢热成型的轻量化车身模块生产企业。

据记者了解,海纳川公司还将在国际并购上展开系列举措,拓展全球汽车零部件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