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战警”不只存在科幻电影 福特正在研发机器人警车

发布时间:2018-01-30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福特正在研发一款机器人警车,可追捕超速驾驶车辆并开罚单。而且福特已经被授予了这款人工智能技术专利。

据外媒报道,福特正在研发一款机器人警车,可追捕超速驾驶车辆并开罚单。而且福特已经被授予了这款人工智能技术专利。

福特向美国专利和商标局(Patent & Trademark Office)提交了一份草图。据该草图,有一辆机器人警车藏在一棵树后面。该车搭载了摄像头和无线传感器,可充当一个远程监控设备,并能够通过无线网络向违规车辆发出警示。机器人警车也可以自动驾驶,追捕“流氓”司机;当然警察也可以坐在车内。

收到警示的车辆将提供反馈信息,告知其是否处于自动驾驶模式,或者是否是由持有驾驶证的本人操控车辆。机器人警车将据此远程开罚单或发出警告。

福特指出:“虽然可以设定程序控制自动驾驶汽车,使其遵守交通规则,但司机任何时候都可以改变这个程序,控制和操控自动驾驶汽车。”当自动驾驶汽车被司机操控时,有可能会违反交通规则。所以,这时候就需要交警来管制了。

自动驾驶警车或将执行交通法规。机器人警车将接受培训或者被设定程序使用机器学习工具—深度神经网络,自行寻找隐蔽点,抓捕交通违规者。对违规车辆发出指示,要求其靠边停车,获取违规车辆牌照照片,判断是否需要开罚单或者提出警告。

机器人警车模仿了史泰龙1993年的经典电影《超级战警》(Demolition Man)以及80年代的经典电影《机械战警》(Robocop)。虽然目前的科技离这项技术可能还有一段距离,但福特已经获得了这项技术的专利,意味着它已经在福特的计划范围之内了。

也许这项科技要不了多久的时间。2017年5月,迪拜推出了首款机器人警察,在迪拜商场中心和旅游景点巡逻,这款机器人警察的胸部安装了一个触摸屏,可以接受信息。迪拜希望到2030年,机器人警察的比例能够达到25%。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