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e.ai2017自动驾驶“脱离报告”:零撞车事故 但仍不完美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02-01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初创企业Drive.ai发布了2017年自动驾驶“脱离”报告(autonomous vehicle disengagement Report,自动驾驶测试中,脱离自动驾驶模式由安全人员控制)。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初创企业Drive.ai发布了2017年自动驾驶“脱离”报告(autonomous vehicle disengagement Report,自动驾驶测试中,脱离自动驾驶模式由安全人员控制)。对于在加利福尼亚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这类报告是强制要求发布的。而且报告中需列出一些重要信息,比如:测试里程数以及在测试当中发生的事故。据Drive.ai发布的报告,其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进展不错,但仍不完美。

去年,Drive.ai的自动驾驶车队在自动驾驶模式下行驶了6572英里,但是脱离自动驾驶模式(安全人员接管车辆)次数达151次。但Drive.ai称,公司旗下7辆自动驾驶汽车在测试时没有发生任何撞车事故,然而脱离自动驾驶模式的行驶里程数却大幅增加了。2016年只有3英里;然而,截至去年11月,脱离自动驾驶模式的行驶里程数达到100英里。

Drive.ai于2016年4月获得批准在加利福尼亚的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其自动驾驶车队包括一辆奥迪A4、3辆林肯MKZs和3辆日产NV200s。目前,Drive.ai所有的测试地都在旧金山湾区。此外,Drive.ai有望与Lyft公司合作,在旧金山部署自动驾驶共享试点项目,类似于Lyft与NuTonomy已在波士顿运营的项目。

其它公司2017年度自动驾驶报告还没有公布。据通用2016年的自动驾驶“脱离”报告,通用旗下的Cruise Automation自动驾驶汽车总共行驶9776英里,安全人员接管181次。据Waymo 2016年自动驾驶“脱离”报告,Waymo自动驾驶汽车在加州累计行驶63.5万英里,安全人员监管次数达124次。

值得注意的是,Drive.ai 2017年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没有发生撞车事故,一方面可能是由于自动驾驶功能增强了;另一方面也可能是由于运气。通用Cruise Automation自动驾驶汽车去年已被报道发生多起事故,但通用坚称车辆本身并没有故障。近期,通用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测试时撞上了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该男子名叫Nilsson。Nilsson已将通用告上了法庭,但通用坚称事故责任方为Nilsson。

Drive.ai零撞车事故和相对较少的小故障,确实是自动驾驶汽车支持者们希望看到的。但即便是这样,也不能使那些对自动驾驶汽车持怀疑态度的人信服。近期相关调查显示,绝大部分美国人不信任自动驾驶汽车。然而,问题是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和法规制定者是否会等到自动驾驶汽车获得了信任后再将其推向公众,还是在自动驾驶汽车尚不完美时就将其推向公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