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搭混合动力 5分钟看懂混动的弱、中、强

文章来源:中国皮卡网 发布时间:2018-02-01
分享到
日前,JEEP牧马人JL皮卡可能搭载的动力曝光。据悉该车或将应用一款中混汽油发动机。很多朋友表示不解,什么是中混发动机呢?这就涉及到了混合动力汽车的分类。小编经过学习整理给大家普及一下。

日前,JEEP牧马人JL皮卡可能搭载的动力曝光。据悉该车或将应用一款中混汽油发动机。很多朋友表示不解,什么是中混发动机呢?这就涉及到了混合动力汽车的分类。小编经过学习整理给大家普及一下。 

混合动力汽车是由电动马达作为发动机的辅助动力驱动的汽车。

 

混合动力按照不同的维度可以有多种分类,我们文中提到的中混是按照汽车对电能的依赖程度而进行分类的一种。按照对电能依赖的程度,混合动力汽车的混合度分为弱混(Micro Hybrid)、中混(Mild Hybrid)、强混(Full Hybrid)。 

混合度,指的是电系统功率Pele占总功率Ptotal的百分比。混合度是一个匹配参数,用来调配混合动力汽车的动力系统,从而确定整车的性能、成本等,也就是说这个参数能够优化性能和成本,但能否实现还要看技术能力。  

微混系统:包括智能启停功能,制动能量回收功能可选。电机只用来控制发动机启停,不能驱动车辆。  

中混系统:除了微混的特点外,汽车处于加速或者大负荷工况时,电动机能够参与驱动车轮。动力系统以发动机为基础动力。  

强混系统:除了微混的特点外,起步或是低速行驶状态下仅依靠电动机驱动,是一款电动车的姿态。高速和急加速时发动机参与驱动。动力系统以电动机为基础动力,发动机为辅助动力。  

目前混合动力系统已经开始被逐渐应用在皮卡车型上,比如2019款道奇Ram1500搭载中混动力,将于2019年上市的牧马人则有可能会搭载中混动力系统。相信混合系统迟早会在皮卡车型上流行起来。

混合动力汽车在起步、加速时,由于有电动马达的辅助,所以可以降低油耗,提高燃油经济性。而且,辅助发动机的电动马达可以在启动的瞬间产生强大的动力,因此,车主可以享受更强劲的起步、加速。

目前我国已经基本掌握了混合动力汽车整车开发技术,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各类汽车的开发能力,不同技术方案可实现节油10%-40%。未来,混合动力应用在国产皮卡车型上并非不可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