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自动驾驶“脱离”报告:Waymo和通用领跑 特斯拉公共道路测试为零?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02-02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加利福尼亚州(以下简称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1月31号发布了自动驾驶汽车“脱离”报告(autonomous vehicle disengagement Report,自动驾驶测试中,脱离自动驾驶模式由安全人员控制)。所有在加州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需在该报告中列出测试里程数以及自动驾驶“脱离”次数。

据外媒报道,加利福尼亚州(以下简称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1月31号发布了自动驾驶汽车“脱离”报告(autonomous vehicle disengagement Report,自动驾驶测试中,脱离自动驾驶模式由安全人员控制)。所有在加州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需在该报告中列出测试里程数以及自动驾驶“脱离”次数。据该报告,Waymo和通用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里程数仍然处于领跑地位,其它公司都在奋起直追。

Waymo在报告中指出,截至2017年11月的12个月里,Waymo在加州完成了352,545英里的自动驾驶测试。测试里程较上一年急剧下降,2016年Waymo完成了635,868英里测试。这这主要是由于Waymo将其车队的很大一部分转移到了菲尼克斯,为推出自动驾驶打车服务做准备。Waymo指出,自动驾驶“脱离”次数较少,仅有63次。

与此同时,通用自动驾驶部门Cruise Automation在报告中指出,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在加州完成131,676英里的测试,较2016年增加了121,900英里,自动驾驶“脱离”次数达105次。Cruise Automation的一名发言人称,其自动驾驶系统提升了1400%。但路测里程的增加也导致其发生了一大堆事故。去年,通用自动驾驶汽车遭遇了22起车祸(2018年新增2起)。这意味着,每行驶5985英里,就会发生一起车祸。

该报告进一步表明,自动驾驶竞赛是由Waymo和通用主导的。没有其他竞争对手能够与Waymo和通用的测试里程数相匹敌。自动驾驶初创企业完成里程数6,127英里、日产5,007英里、Zoox 2,244英里、博世2,052英里,安波福1,810英里。

据报告,其他几个大型车企,比如福特、宝马、本田和大众在加州的自动驾驶测试里程数为零。但这并不能表明,这些车企在自动驾驶竞赛中处于落后。它们当中,有些车企是在其它州、其它国家或者是在封闭的试验场测试。

另一家值得注意的公司是特斯拉。据报告,特斯拉在公共道路上的自动驾驶测试里程数为零。特斯拉表示,其自动驾驶汽车是在“模拟场景、实验室、测试轨道以及全球不同地方的公共道路上”测试。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Uber并没有在报告名单中。此前,由于Uber拒绝申请自动驾驶许可证,加州车辆管理局禁止Uber在加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当时,Uber将车队转移到了亚利桑那州。直至去年5月,Uber才最终获得加州自动驾驶测试许可证。由此,Uber此次没有被要求提供报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