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无人驾驶汽车技术进步 人为操作次数大幅减少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8-02-02
分享到
近日,据thenational网站报道,美国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公布了最新的自动驾驶汽车年度报告。根据这份报告,Waymo和GM遥遥领先于其他公司。尽管通用汽车正在迅速追赶,但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部门Waymo的开发工作仍然获得了长足进步。

近日,据thenational网站报道,美国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公布了最新的自动驾驶汽车年度报告。根据这份报告,Waymo和GM遥遥领先于其他公司。尽管通用汽车正在迅速追赶,但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部门Waymo的开发工作仍然获得了长足进步。

根据这份递交给加利福尼亚州DMV的报告,2017年,Waymo无人驾驶汽车在加利福尼亚的公共道路上行驶了352545英里,虽然较之2016年的635,868英里少了许多,但在此期间,无人驾驶汽车前座的工程师们只出手控制汽车63次。排在第二的GM其自动驾驶汽车Cruise则在2017年总共行驶了131676英里,比16年增长了9776英里,其在过去12个月的人为出手控制次数总共有105次。此前,外界得到的平均数据是,Waymo和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汽车在行驶不到1000英里的情况下,会脱离自动驾驶状态一次,而被人为操作。

Waymo发言人表示,人为操作是测试的一部分,因为他们需要推出新的车型并展开新技术的测试。由于Waymo的测试里程数早已比其他任何一家公司高出一个级别并且已经在二十多座城市展开测试,所以它似乎不再将DMV的年度报告视为是其整体测试计划的指标。

这份递交给加利福尼亚州DMV的年度报告并不常见,它显示出,当前汽车制造商、供应商、技术巨头和初创企业在竞争激烈的领域里如何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一些细节。美国其他州通过选择性披露这些信息的要求,来吸引公司在自己的州进行测试。工程师们也需要在封闭的道路上和实验室里使用类似视频游戏来模拟大量的测试。并积累一定的行驶里程。

而此次公布的数据显示,Waymo无人驾驶汽车每行驶1000英里,脱离自动驾驶状态的次数只有0.18次,而通用汽车为0.8次。一年前,通用汽车无人驾驶汽车每行驶1000英里,脱离自动驾驶状态的次数只有18次。通用汽车发言人指出,他们自动驾驶系统的表现获得了1400%的提升。“我们对于能有如此大的增长感到非常兴奋。这将是我们在2019年将自动驾驶共享汽车服务带入市场目标的又一个支撑点。”这些公司向加利福尼亚州汽车监管部门提交的2017年报告期间是截至2017年11月的12个月。

通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雪佛兰Bolt配备了Cruise Automation部门设计的系统。这家汽车制造商的发言人拒绝对其报告置评。不过通用汽车无人驾驶汽车行驶里程的增加同时也伴随了更多的事故,获悉,该家汽车公司在报告期间总共发生了22起车祸,也就是说,每隔5985英里就发生一次事故。

Cruise Automation首席执行官凯尔·沃格特在去年10月份的博文中写道,通用汽车正在旧金山等城市车辆密集环境中进行测试,以使其汽车经受更严峻的挑战,而其他公司则倾向于选择在郊区街道上行驶。

沃格特先生表示:“我们的汽车遇到的挑战(通常是荒谬的),要比其他地方行驶的自动驾驶汽车遇到挑战的频率高出46倍。也许因为这个原因,没有哪家公司愿意在旧金山定期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根据一份博客文章,Waymo自动驾驶汽车去年的测试里程翻了一番,总测试里程达到近200万英里。该公司减少了无人驾驶汽车在加州公共道路上行驶数量,几乎较2016年减少了一半。与此同时,Waymo扩大了在

其他地方的测试,包括德克萨斯、华盛顿和亚利桑那州。Waymo还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在亚利桑那州开启商业服务。

根据递交给加利福尼亚州DMV的报告,排在第三、第四、第五的Drive.ai、日产、Zoox无人驾驶汽车的行驶里程只有6127英里、5007英里、2244英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