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发动机靠谱榜,排第一的却被国内车主喊“退车”

文章来源:拉车市 发布时间:2018-02-02
分享到
对于汽车来说,发动机就如同人的心脏一般重要,没有一颗好的发动机,再好看外观再丰富的配置都是空谈,所以选择一台经久耐用故障率低的发动机绝对是所有车主的最大心愿。

对于汽车来说,发动机就如同人的心脏一般重要,没有一颗好的发动机,再好看外观再丰富的配置都是空谈,所以选择一台经久耐用故障率低的发动机绝对是所有车主的最大心愿。

前不久,英国著名保养服务提供商Warranty Direct对欧洲5万多个样品进行了分析后统计出了汽车发动机故障率排名,发布了一份发动机最可靠和最不可靠的车企排行榜。

咱们先来说说最可靠榜单前十位:

榜单显示,有着“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排名第一,并以低至0.29%的故障率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丰田,在调查的五万多个样品中得出每344辆车才有一辆车出现发动机故障。而长久来本田的卖点一直都以发动机为中心,大家耳熟能详的VTEC、地球梦等发动机的技术那是遥遥领先,它的小排量发动机的马力与扭矩,甚至比其它品牌排量更大的发动机表现更好。所以本田在欧洲的调查数据中能够得到这样的评价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可是如果放在国内的话,不少本田车主就要表示不服了,难道这“每344辆才有一辆出现发动机故障”的车都来了中国?

近日以来,国内不少本田CR-V车主由于“机油门”事件连车都不敢开上路了,因为他们信心满满的入手了全新CR-V,结果发现机油越用越多,越用越稀,万一路上出点事儿谁能担得起责任。以至于不少车主希望厂家直接退车,但截止目前,本田还没有给出具体答复,只是将答复时间安排在了“农历春节前”。

不论导致这种问题的原因是什么,这样的答复时间节点不知道本田内部是怎么想的?难道要用一句“非蠢即坏”来形容?当然,相信本田最后还是会给消费者一满意的答复,毕竟中国已经逐渐成为本田的全球最大销售市场。

另外,咱们再来看到这份榜单中故障率最高的榜单:

榜单显示,在欧洲这么多品牌车型中,故障率最高的是MG Rover,是不是很眼熟?没错,这家车企和咱们国内的名爵有着历史久远的联系,但是必须提醒,它们只是在历史上有渊源,目前来说基本没有联系,发动机故障率也绝对不可参考。

此外,这份榜单中,除了三菱之外,其余9家全部是欧洲品牌。

最后,这份榜单的可信度还是比较高的,因为Warranty Direct作为欧洲最大的经常会在大量采样和调查后公布一些汽车零部件质量排名。但这份榜单各位只能做部分参考,除非你要在欧洲购车,因为地域不同,所以在国内还是多少有些差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