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磨削集团Motion Meeting再次成功举办

——STUDER、SCHAUDT、MIKROSA共同展示发展战略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2-04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Motion Meeting”在瑞士图恩隆重举行,联合磨削集团旗下斯图特(STUDER)、肖特(SCHAUDT)和米克罗莎(MIKROSA)共同展示了2017年所取得的成功业绩,以及2018年的企业发展战略和即将发布重磅新品的消息。

 

2018年2月1~3日,一年一度的“Motion Meeting”在瑞士图恩隆重举行,联合磨削集团旗下的斯图特(STUDER)、肖特(SCHAUDT)和米克罗莎(MIKROSA)在此共同回顾和展望。今年的Motion Meeting期间,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包括新闻发布会和“Fritz Studer奖”的颁奖、数字化工厂演示、工厂参观、经销商会议以及娱乐比赛等。

一年一度的Motion Meeting在瑞士图恩再次隆重举行

 

STUDER、SCHAUDT和MIKROSA在此次Motion Meeting上共同展示了2017年所取得的成功业绩,以及2018年的企业发展战略和即将发布重磅新品的消息,STUDER、SCHAUDT和MIKROSA的高管团队Jens Bleher (CEO)、Stephan Stoll (COO)、Daniel Huber (CTO)和Sandro Bottazzo (CSO)先后发言,他们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经销商和媒体记者们在STUDER总部相聚一堂。

STUDER、SCHAUDT和MIKROSA的高管团队:Jens Bleher (CEO)、Stephan Stoll (COO)、Daniel Huber (CTO)、Sandro Bottazzo (CSO)

 

最新产品在此次Motion Meeting期间仍然保持了极大的神秘感,STUDER将于2018年3月14日中午12点在德国奥格斯堡的GrindTec展会上正式揭幕这款全球新品。目前得到的信息是:STUDER凭借这款新机床扩充了其可供产品组合,也将是一款更加智能化的设备。这款新品还有40天就将揭开神秘面纱,敬请期待!

2018年3月即将发布最新产品

 

业绩显著增长,中国市场和汽车行业是亮点

Jens Bleher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先高兴地表示:“2017年,我们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明显超越了原定的计划。”据了解,STUDER、SCHAUDT和MIKROSA均取得了增长,获得了更多的订单,而且早在2017年6月份,STUDER收到的订单就已经超过了计划数量。

新闻发布会现场

 

STUDER所收到订单的地理区域分布显示,西欧仍是其最大的销售市场。德国业务已再次大幅度增长,北美市场也保持了其地位。

SCHAUDT和MIKROSA在经历了2016年的业务下滑后重新取得了大幅度的增长,特别是在汽车行业,需求明显增加。Jens Bleher先生高兴地表示:“德国老客户的回归和中国市场的增长令人印象深刻。”数据显示,2017年中,SCHAUDT和MIKROSA有约50%的订单来自德国,25%的订单则来自中国。在欧洲的其他区域和美国,SCHAUDT和MIKROSA的业务也呈现出了很大的潜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中国的高速发展,STUDER、SCHAUDT和MIKROSA在中国市场都获得了最大的飞跃,STUDER在中国市场赢得了汽车工业的多个大项目,其中包括两个CVT变速器的项目。虽然Jens Bleher先生目前还不能透漏这些汽车行业的客户和具体的项目进展情况,但毫无疑问,“排放门”丑闻后的汽车行业下滑情况已被遏制,可以确定,汽车行业的投资活动将大幅度正常化,这将给STUDER、SCHAUDT和MIKROSA带来很多新的机会。

STUDER、SCHAUDT和MIKROSA磨床加工的高精度汽车零部件

 

Jens Bleher先生表示:“通过提供世界领先的技术、设备和服务,我们将努力使我们的客户更加成功,我们的这些内外圆磨床专业制造商凭借其生产灵活性以及对于创新的不断追求做到了这一点。”

 

“客户关怀”为业务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凭借全球领先的技术和设备以及创纪录的销售额,联合磨削集团的“Customer Care(客户关怀)”计划进展顺利,再次巩固了其强大的地位。

“客户关怀”使得STUDER、SCHAUDT和MIKROSA不仅是机床销售厂商,也是客户的长期合作伙伴

 

在全球范围内,共有200多名员工每天专门从事着“客户关怀”工作,这使STUDER、SCHAUDT和MIKROSA在服务方面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和扩大。提升服务效率并提高保养工作的守时性,这为STUDER、SCHAUDT和MIKROSA进一步开拓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客户关怀”也完全胜任了STUDER、SCHAUDT和MIKROSA作为机床销售厂商以外的重要角色,成为了客户的长期合作伙伴。

新闻发布会上,Sandro Bottazzo先生对两种服务进行了特别强调:保养连同系统以及大修部门。凭借专门为机床量身定制的保养合同,STUDER每年为超过1500家客户提供服务。另外,在大修和改造部门,每年有20多名员工对500个模块和30多台机床进行检修。

Sandro Bottazzo先生还提到:“我们在员工的培训和职业教育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并为我们的服务技术人员制定了开发和职业发展规划。借助此规划,我们向富有潜力的年轻人指明了未来职业发展的更大空间。另外,凭借‘服务学院’,我们还打造了一个环境优良的培训场所,以便更好地对我们的员工和代理商进行培训和认证。”

 

明确的生产重点

Stephen Stoll先生说:“安于现状是变得更好的最大敌人”。 为了避免这一点,Stephen Stoll先生为2018年定义了三大重点:

-奠定坚实的基础

-精度达到最高水准

-成为效率标杆

奠定坚实的基础:瑞士和德国的双元制教育体系是企业甚至整个国家经济积极发展的重要保障。STUDER、SCHAUDT和MIKROSA的员工中,有10%是学徒,这些后备力量奠定了企业未来发展的基础。“您知道吗,磨削专家培训只有在STUDER公司才有?”Stephen Stoll先生自豪地说到。

精度达到最高水准:精密磨床需要精密的部件,因此,磨床制造厂商都在提升自己在机械加工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这将通过一款大型5轴铣削加工中心投入使用得以实现,计划在2018年还有2款集成了车削功能的5轴加工中心投入使用。这是该领域最大的投资之一。 这些设备为按照4.0标准进行数字化制造提供了理想的先决条件。 在测量机方面的额外投资也对最高精度的要求给予了支持。

成为效率标杆: 对于效率,联合磨削集团将通过一些项目进行推动。例如,STUDER新型万能磨床的开发项目。此外,STUDER、SCHAUDT和MIKROSA也正在联合磨削集团的“工业4.0”倡议范畴内实施一些项目。比如“数字化安装手册”,它通过平板电脑的一个APP起动,从而使安装工作可以完全无纸,同时,还将确保流程和测量数据被完全记录在案,并且可在进行保养服务时迅速获得数据。联合磨削集团旗下各磨床制造公司将在2018年全面引入“数字化安装手册”。

 

把技术作为资源

“在瑞士,既没有石油也没有金矿,但是却有世界上最精密的磨床。”Daniel Huber先生说到,他所强调的竞争力资源包括:软件、数字化、传感器和冷却液。

智能软件开发:这是一种智能开发方法,采用该方法,每30天将提供一次可用结果。成功的基础是团队的紧密合作,而且要按照一个明确定义的步骤进行。这是一种系统性的方法,不仅要用于软件开发领域,而且要在今年引入到机电领域。

数字化:OPC-UA标准已被成功引入。借助与机床的安全连接,流程信息将被方便地传输到外部系统。客户可以轻松地获得大量信息,并将其整合到其应用程序中,而且始终是其机密数据的所有人。

传感器:智能传感器为机器组件的早期故障检测提供了感知能力,这是迈向可预测性保养的重要一步。凭借专门开发的传感器,砂轮可以安全可靠地移向修整器和工件。数据分析多年来一直是一个挑战,而STUDER接受了挑战,并开发出了“Studer Sensitron 4.0”,将接触识别功能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面。此技术的第一阶段早已应用于S11和新款万能磨床。

冷却液:STUDER与致力于3D打印技术的IRPD AG公司一起,开发了层流式冷却液喷嘴,可以使得冷却液能够准确地对准磨削区域,从而在所希望的位置获得最佳冷却效果,这样就能使加工质量和流程时间得到巨大改善。

 

通过数字化,与客户共赢

今年的Motion Meeting期间,多位高管在发言中都一致强调了“数字化”,并且由工程师向与会者进行了现场演示。

在联合磨削集团,我们也能够切身感受到“工业4.0”的气息。那么联合磨削集团的机床及其模块是如何与其周边环境建立连接的呢? 这涉及到三项关键技术和功能:

-生产监视器

-远程服务

-服务监视器

生产监视器 :这是一种可靠的7天24小时全天候监控服务。 客户总是能够随时随地了解其机房的情况。能实时查看运行时间、非生产时间和故障时间。凭借这些数据能在利用率和可用性方面对生产进行优化,从而对生产经理、计划人员和生产人员的工作给予支持。生产监视器的目标是什么呢?“如今常常缺乏一个合适的工具来使机床利用率变得可视化。生产监视器正是用于使这方面变得透明”,STUDER公司项目经理Daniel Renfer对此作出了这样的解释。 此实用的工具可在不同的界面上显示,如:在App或者网络浏览器上。它还有一个优点: 客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在生产监视器上排列机房。 从单台机床的详细信息到整个工厂的概况,所有信息都能提供。

远程服务:这对客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借助它,能在机床运行期间提供快速优良的服务。 这是如何做到的呢?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开具一张票据,然后只需几步就可将它发送到STUDER、SCHAUDT或MIKROSA。由于在填写票据时已经对所定义的标准进行了限制,因此,我们的服务专家将迅速获得有关此维修事件的概况。所有票据和维修事件都将被记录在一个日志中,这是不言而喻的。只有获得操作人员的明确批准,才能直接访问机床。如果此连接已建立,就能通过会议中心进行通信、交换数据或直接对机器控制系统进行操控。 借助远程服务,您将能快速、结构化且方便地获得支持。

服务监视器:直到不久前,STUDER、SCHAUDT和MIKROSA的客户在实施保养作业时都必须麻烦地查阅操作手册,如今已能通过服务监视器完成所有这些工作。此项服务以简单的图形显示方式显示所有相连接机床的保养到期日期。但其功能还远不止这些,STUDER、SCHAUDT和MIKROSA机床的操作人员就每项保养作业都可获得有关所需工具、备件和作业指示的信息。客户将获得一份结构化的保养计划,而且这涵盖了其整个机房,因此可就整个工厂范围对保养作业进行规划和实施。

IT安全性:联网带来了众多好处,但同时也使人们一再对安全性提出了质疑。凭借联合磨削集团的远程解决方案,可以快速安全地对机床或设备进行在线访问。 因为:

-每个连接都是直接而且仅在客户和联合磨削集团之间建立的。

-每个连接都始终受到时间限制。

-仅在客户的提议下才会进行数据交换,并且在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只在特定的机器和/或功能上进行。

连接和加密按照一个比许多网上银行连接要求更高的安全标准进行,另外,远程服务软件已通过了TÜV认证。定期对身份验证、访问控制、传输加密和数据流量控制进行检查。

每个用户的身份识别都是通过个人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的。在发生一定次数的登录失败后将锁定账户。

“随着联合磨削集团开发数字解决方案,我们已经在智能工厂领域迈出了一大步,为新的客户利益和富有前途的商机奠定了基础。”Daniel Renfer先生坚信。

 

“Fritz Studer奖”隆重揭晓

联合磨削集团在今年Motion Meeting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上揭晓了其第五届研发大奖——Fritz Studer奖。这个奖项是STUDER在磨削领域的一个创新技术大奖,最终评选出机床行业富有创意的想法和解决方案,获奖者将赢得10000瑞士法郎的奖金。

今年,Fritz Studer奖最终由莱布尼茨材料科学研究所(IWT Bremen)的André Wagner博士获得,Jens Bleher先生在Motion Meeting新闻发布会期间为André Wagner博士颁发了奖杯和奖金。

Jens Bleher先生向André Wagner博士颁发了奖杯和奖金

 

“研究奖的目的一方面评选出凭借可行的解决办案提升机床行业创新力量的论文,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培养技术和科学方面的后备力量”,STUDER研发和技术部门产品开发经理Frank Fiebelkorn博士表示。

2017年中,STUDER收到了大量科研论文、硕士论文和博士论文,众多欧洲国家的报名参赛人员提交了他们的论文,主题涉及以下重点:

-用于精密加工工具机床的创新机床方案或组件

-机械制造方面的新材料

-工具机床动态和热态行为的仿真模型

-工具机床的控制和传感方案

-加工技术的创新开发或继续开发,尤其是在硬加工方面,如:磨削,硬车等。

专业评审委员会对这些论文进行了评价。 该评审委员会由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工具机床和加工研究所的教授Konrad Wegener博士、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工具机床和加工技术研究所制造技术主任Hans-Werner Hoffmeister博士和Fritz Studer AG研发和技术部门产品开发经理Frank Fiebelkorn博士组成。Hans-Werner Hoffmeister博士证实:“所收到论文中有很多都具有非常高的质量,想法非常好,而且具有很高的创新力”。因此,作出最终决策相当困难。

最后,来自莱布尼茨材料科学研究所(IWT Bremen)的André Wagner博士脱颖而出,获得了该奖项。他凭借着课题“采用弹性砂轮精磨齿轮”赢得了评审委员会的一致首肯。他的研究工作涉及采用弹性砂轮磨齿。 该工艺将提升精磨时的表面质量,而且具有非常低的热损伤风险,此外,它不再需要在之后采用抛光工艺进行加工了。

“我没有想到我能获奖。我的研究工作受到如此尊重,我感到非常高兴。” André Wagner博士在接受Fritz Studer奖以及10000瑞士法郎支票时说道。

 

丰富多彩的Motion Meeting

今年的Motion Meeting期间,除了新闻发布会和“Fritz Studer奖”的揭晓、数字化工厂演示、工厂参观、经销商会议等正式活动,联合磨削集团还特意组织了多项集商务交流和休闲娱乐为目的的其他活动,包括以足球为主题的寻宝答题比赛、团体足球比赛、Surprise Night等等,参与者们在其中进一步感受到了联合磨削集团团队的无限活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