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吉利已完成收购戴姆勒股权 数量低于3%

发布时间:2018-02-07
分享到
2月6日晚,路透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称,吉利已经收购了戴姆勒的部分股份,并借此希望在电动汽车技术上与戴姆勒达成结盟。

  

2月6日晚,路透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称,吉利已经收购了戴姆勒的部分股份,并借此希望在电动汽车技术上与戴姆勒达成结盟。

上述知情人士称,吉利具体收购的股权数量尚不确定,但可能低于3%,因为这一规模要求吉利在德国进行监管披露。目前也不清楚吉利是否试图从戴姆勒现有股东手中收购更多股份。

2月3日,德国《商报》未透露消息来源报道称,吉利创始人李书福正在大量购买戴姆勒的股票。同时,德国日报《图片报》(Bild am Sonntag)援引消息人士称,吉利集团计划大量收购戴姆勒股份,从而成为其最大的股东。

而更早在去年11月29日,路透社引述匿名知情人士消息称,戴姆勒拒绝了吉利通过折价配股收购3%-5%的股权,理由是不愿意看到现有股权遭到稀释。同时,戴姆勒对吉利表示,欢迎其在公开市场上买股票,不过吉利的战略仍不明朗。

知情人士称,现在吉利已经选择通过购买现有股份来增持股份。

目前,戴姆勒最大股东为科威特投资局(Kuwait Investment Authority),持有6.8%的股权,第二大股东为贝莱德,持有6%的股权。

     

“吉利已经对增持股份表现出了认真的态度,明显在告诉戴姆勒自己不会轻易走开。”上述中的一名知情人士称。

对此报道,吉利发言人拒绝评论。

戴姆勒周二重申,其欢迎任何对于长期投资有兴趣的投资人,并补充称,其股东结构的任何重大变化都将在官网上公布。

熟悉吉利战略的人士称,吉利收购戴姆勒股权是渴望接入戴姆勒的电动汽车电池技术,并希望在湖北省省会武汉建立一家电动汽车合资企业。在“双积分”政策的大背景下,各大车企都面临着一定的压力,吉利也不例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