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star 2会不会成特斯拉Model 3的“杀手?”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8-02-09
分享到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据Electrek网站报道,沃尔沃汽车独立品牌Polestar已经对旗下下一款电动汽车——Polestar 2做了大量的工作,虽然该公司最初将其称为“特斯拉Model 3的竞争对手”,但随着人们对这款车了解得越来越多,这样的说法就显得越来越缺少说服力。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据Electrek网站报道,沃尔沃汽车独立品牌Polestar已经对旗下下一款电动汽车——Polestar 2做了大量的工作,虽然该公司最初将其称为“特斯拉Model 3的竞争对手”,但随着人们对这款车了解得越来越多,这样的说法就显得越来越缺少说服力。

现在,当Polestar品牌确认Polestar 2的价格并将量产计划推迟至2020年时,就连该品牌CEO也承认这款车不会成为特斯拉Model 3的“杀手”。

沃尔沃的性能品牌Polestar去年推出了第一款车型——“Polestar 1”,这款车的表现有点尴尬,但也很有趣。这款车是一款价格高昂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此后该公司宣布将推出一款全电动的“特斯拉Model 3竞争对手”,并将在一年后开始生产。

Polestar在新闻稿中提到了特斯拉Model 3,这在汽车行业中是较为罕见的。Polestar明确表示,他们将以Model 3这款车为目标尽力追赶。

但上个月有报道称,Polestar制定的与Model 3的竞争计划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雄心勃勃,因为Polestar计划到2023年前生产5万辆汽车(涉及3个车型)。

现在,Polestar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英格拉斯再次降低了人们的预期。他确认,Polestar 2这款车的起价约为4万英镑(约合49,300美元),并将生产推迟至2020年。

英格拉斯表示:“我们并不是说这款车是特斯拉的杀手,我们在这里,是为了在市场上与他们痛快地展开竞争。我们将在2019年下半年推出“Polestar 2”车型,并将在2020年左右开始生产。”人们不禁回快起,在发布Polestar 1时,该公司曾表示“Polestar 2将于2019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

人事任命

Polestar将任命汉斯·皮尔逊(Hans Pehrson)为研发和电动战略的新任负责人。他将负责制定Polestar电动战略,并进入Polestar管理团队。该人事任命是Polestar新品牌发展的关键一环。外界目前已经了解到,该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Polestar 1是一款最高600马力输出的高性能插电混合动力GT轿跑车,纯电续航里程达150公里,在已知的混动车型中,这款车的纯电续航里程最长。

皮尔逊已经在汽车行业工作了三十多年,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此前他曾担任沃尔沃汽车集团首款电动车Volvo C30技术总监、沃尔沃汽车电动系统工程经理等职。

皮尔逊表示:“很高兴能加入Polestar,这是一家在电动车技术研发上居于领先的公司。电动汽车是汽车行业的未来,也是我愿意付出激情的行业。目前,该领域正在发生迅速变化,我期待着加入其中,打破电动车领域的技术壁垒。”

托马斯·英格拉斯表示:“自沃尔沃汽车首度计划采用电动动力系统以来,汉斯·皮尔逊就积极推动其电动车技术的研发。由汉斯来负责Polestar的研发团队,领导公司电动战略的实施,将是我们塑造未来电动高性能品牌的重要举措。

车型预想

首款概念车Polestar 1在2017年10月发布,Polestar品牌也同时宣布从沃尔沃独立。有关后续Polestar 2、3两款新车的预想陆续在业内传出。

此前,Polestar品牌曾表示,Polestar 1将于2019年在华投产,另外两款后续车型Polestar 2和Polestar 3也即将露面。

外界预想,Polestar 1搭载了一个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Polestar 2和3是纯电动车型。Polestar 1的售价可能高达18万美元,但此后推出的两款车型的造价要相对低得多。Polestar 2也是一款电动轿车,而Polestar 3是一款较大的SUV汽车。

英格拉斯此前曾透露,作为Polestar的独立产品,这两款概念车都不再是传统的沃尔沃家族车造型。该品牌所生产的车型也不会再使用沃尔沃Logo,而是悬挂专属于Polestar的全新标识。

Polestar仍有可能共享沃尔沃的技术和工程经验,包括方向盘和车载屏幕等沃尔沃零部件,这些技术支持能够有效降低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成本。

分析观点

分析人士指出,Polestar品牌进行了大量的宣传,声称Polestar 2将与Model 3竞争,这种说法在电动汽车领域是很受欢迎的,并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推进电气化。但现在看来,Polestar 2不太像Model 3的竞争对手。

特斯拉目前正在以49,000美元的起价出售Model 3,但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标准配置车型,起价只有3.5万美元。假设特斯拉能实现上述价格调整,那么Polestar 2价格将比Model 3高出40%,而且Polestar 2还只是一款低产量的车型。

目前尚不清楚,在如此大的价格差距下,Polestar 2如何才能有竞争力。如果Polestar希望Polestar 2这款汽车取得成功,那么他们应该尽快停止将其与Model 3进行比较,并赋予这款车自己的合理定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