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遭受创纪录的亏损

文章来源:AP汽车制造 发布时间:2018-02-11
分享到
特斯拉总裁Elon Musk刚刚一天前庆祝了他的航天科技公司SpaceX发射超级火箭Falcon Heavy,现在他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又把他拽回到了现实面前。

特斯拉总裁Elon Musk刚刚一天前庆祝了他的航天科技公司SpaceX发射超级火箭Falcon Heavy,现在他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又把他拽回到了现实面前。
 


即使亏损,Musk还是坚持他对Model 3设立的目标。图:特斯拉



    据Musk周三在美国股市闭市后透露,新中档车型Model 3的高昂成本让特斯拉迎来了历史以来最大程度的亏损。不过,在经历Model 3坎坷的投产阶段之后,生产目标还是被确认了。Musk计划凭借该车型占领大宗市场。

    和上一年相比,特斯拉去年第四季度的亏损从12.1亿美元上升到67.5亿美元。一个季度如此巨大的亏损,特斯拉在2003年成立以来还没有经历过。不过分析家们之前预期的则更差。特斯拉的销售额上升了44%,达到33亿美元。这同样也是超出股市上的预期的。股市上对这些数据的反应还算比较平和。股价先是稍微增长,但是由于盈利不佳而再次下跌。

    被股市积极接纳的讯息是特斯拉继续坚持Model 3每周5000辆直到第二季度末的雄伟产量计划。第一季度末将会有每周2500辆的产量。据这个目标目前还有不少距离。之前因为投产中出现的问题,这个指标被两次推迟。在上季度特斯拉只完成了1542辆Model 3的生产。不过这个并不影响买家的提前预订。

    对特斯拉来说,这款在美国目标价格为35000美元的Model 3非常重要。公司已经为此进行了巨额投资,凭借该车型特斯拉将从高端市场进入中档大宗市场。2018年的支出还将被提高,Musk对投资人发出警告。大部分的投资除了用于生产汽车和电池之外,还将用于建立特斯拉专卖店、服务中心和充电站。

    可以让Musk舒心一点的是他的第二个公司SpaceX。大半个美国都在昨天一起为他的新航空火箭FalcoHeavy点火发射而数数。而且从不缺媒体噱头的Musk,还把他自己的特斯拉敞篷车放在火箭上用于测试。这个噱头奏效了,火箭发射非常成功。现在Musk只需要再把Model 3的生产搞定就行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