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掀召回潮 本田 、日产一日共召回汽车超百万辆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8-02-12
分享到
日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和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分别发布召回公告,两品牌共计召回汽车1062402辆。

日前,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和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分别发布召回公告,两品牌共计召回汽车1062402辆。

其中,本田宣布将自2018年4月2日起,召回包括89945辆雅阁、82800辆歌诗图、36737辆飞度、147083辆锋范和16806辆理念S1在内的共计373371辆汽车。

召回原因是车辆副驾驶席前安全气囊,安装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副驾驶席前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深受高田问题气囊影响,本田近来还遭遇到了更大的麻烦。1月,部分媒体曝出本田新CR-V存在汽油稀释机油并导致发动机机油液位增高的问题。此后事件不断发酵,本田车主的相关投诉量不断上升,并且涉及的本田车型也在不断增多。迫于压力,东风本田官方在1月20日召开媒体沟通会进行解释,东风本田品质管理部部长佐川泰三表示,目前存在的机油位升高与温度有一定关系,受油温影响,机油位在冬季升高、夏季减少,从全年来看并不是恶化的现象。佐川泰三还透露,同样采用1.5T发动机的思域也接到过相关投诉,不过比例远低于CR-V。

此后,2月2日,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相继发表声明,就其发动机的所谓“机油稀释”问题致歉,并公布了将包修期延长至6年或20万公里的“优惠政策”,或所谓的“服务升级”,试图借此抚平维权车主的愤怒情绪。然而对于这样被指“被迫声明”、“毫无诚意”的方案,车主们并不买账,并引起了消费者更大的抵触情绪。

而据新华网最新消息,国家质检总局已经启动对东风本田CR-V车型部分车辆机油增多问题的缺陷调查。质检总局称,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于近期收到了大量消费者提交的关于东风本田思威(CR-V)车型部分车辆机油增多问题的缺陷报告,并监测到了大量媒体关于相关情况的宣传报道。质检总局执法司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对该问题启动缺陷调查。

此外,日产则宣布召回包括新蓝鸟、新骐达、新骐达和轩逸在内的共计689031辆汽车。

而召回原因则是部分车辆的制动总泵油封,由于表面润滑不足可能发生翻转现象,造成密封不良,导致制动总泵漏油并引起组合仪表的制动警告灯点亮。如果在警告灯点亮后继续使用车辆,极端情况下会由于制动液泄漏严重导致制动力不足,造成制动距离变长,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免费为涉及车辆的制动总泵加注专用硅油,防止因摩擦造成油封翻转,对于油封已发生翻转的车辆予以更换制动总泵总成处理,以消除安全隐患。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