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TP排放测试标准更严格 混合动力将成主流

文章来源:汽车头条 发布时间:2018-02-27
分享到
而如今随着WLTP全球轻型车排放测试程序的实施,宝马M3也将在2018年5月正式停产。符合排放规则的宝马M3将于2020年正式回归,其或将搭载混合动力系统,不过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M3还能称之为M3吗?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离宝马M3停产的日子越来越近,当年的咖啡法规使丰田86推出中国市场,着实让人心痛。

而如今随着WLTP全球轻型车排放测试程序的实施,宝马M3也将在2018年5月正式停产。符合排放规则的宝马M3将于2020年正式回归,其或将搭载混合动力系统,不过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M3还能称之为M3吗?

虽说宝马推出了在排气管上安装颗粒捕捉器的补救措施,但是该措施只在M4车型上进行,而且在增加此套装置之后,M4的碳纤维传动轴将由体积更小的钢制传动轴替代,可谓是患得患失。  

而除了宝马M3外,宝马M760Li车型也将受限于WLTP排放规则,而于2019年正式停产,这款搭载了6.6L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宝马车可能以后就要和我们说拜拜了。

不过劳斯莱斯作为全球奢侈品汽车品牌,旗下部分车型也搭载了宝马的V12引擎,随着宝马M760Li的停产,劳斯莱斯旗下车型将何去何从,还存在诸多变数,毕竟奢侈品在很多时候不能以常理来度量。

那么这个让无数英雄尽折腰的WLTP究竟是什么?

WLTP是World Light Vehicle Test Procedure的缩写,即全球轻型车排放测试程序。

该程序是由美国、欧洲、日本等多个国家共同制定的车辆油耗、排放等测试标准,并更加注重用户实际使用过程中的油耗表现以及排放标准,测试过程中发动机工况更加多变,同时还加大了市区复杂路况的测试比重。可以说,随着WLTP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不同测试体系下车辆测量数据的混乱,有利于汽车工业的良性发展。

在WLTP未推出之前,欧洲一直以NEDC测试循环为准。该测试程序中的被测试车辆的运行工况基本维理想的稳定运行工况,故而测试的油耗以及排放水平太过理想化,其测得的油耗表现与受到众人吐槽的国家工信部油耗有的一拼,即测得的油耗往往要比真实油耗低很多,完全失去了测试实验的公正性以及客观性,而这样的测试也变得毫无意义。

相较于NEDC而言,日本的JS08测试循环以及美国的EPA FTP75测试循环,在测试工况方面与WLTP非常相近,故而可信度相对较高。

我国的测试循环基本依照欧洲的测试标准,所以随着WLTP的实施,我国的排放标准也越来越严格,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中国的排放标准以及工信部油耗的公正性也将有所提升。

头条说:当自然吸气盛行的时期,拥有一台大排量自然吸气成为每个人的梦想。而随着排量政策的实施,以德系车为首的涡轮增压车型引领世界潮流。

而不论是CAFA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咖啡法规)还是WLTP,唯一不变的就是规格越来越高的排放标准。现如今的高性能车型想要长远发展下去,混合动力系统将成为其最理想的发展方向,保时捷卡宴、Panamera以及沃尔沃Polestar 1就是最好的例子。

当然混合动力系统给我们带来强劲动力的同时,油耗也随之降低,不过混合动力车型更复杂的结构以及较高的造车成本,随着排放标准的提高,其造车成本也将越来越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