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进军亚太区3D打印市场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2-27
分享到
在以汽车制造为代表的独立成型部件的工业制造领域,3D打印具技术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为设计及制造提供了新的选择。有了它,再复杂的内腔结构也能一步完成。和传统的注塑成型工艺相比,零部件制造商将能够更快、更灵活地满足客户的需求。3D打印在小批量生产成本优势尤其显著。

在以汽车制造为代表的独立成型部件的工业制造领域,3D打印具技术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为设计及制造提供了新的选择。有了它,再复杂的内腔结构也能一步完成。和传统的注塑成型工艺相比,零部件制造商将能够更快、更灵活地满足客户的需求。3D打印在小批量生产成本优势尤其显著。

3D打印方兴未艾:亚太市场潜能巨大

巴斯夫亚太区 3D 打印业务开发高级经理邓智勇表示:“利用 3D 打印技术生产具有独特形状的塑料和金属零部件已经不再局限于设计原型制造,而是成为了亚太区功能原型设计的普遍选择。

“因此,我们预计亚太区将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 3D 打印市场。我们希望利用面向开放系统的 3D 打印材料,满足日益增长 3D 打印技术需求,支持亚太区主要行业的发展,包括汽车、航空和消费品行业等。”

发挥巴斯夫“材”智:减成本,增性能

随着巴斯夫在亚太区推出一系列工业 3D 打印解决方案,复杂零部件的生产将变得更为多样化、经济、高效且灵活。这些全新的解决方案可用于复杂零部件的生产,在实现个性化设计的同时降低小规模生产的成本,从而显著缩短开发周期。

在即将于3月1至3日在上海举办的2018年亚洲3D 打印、增材制造展览会(tct)上,巴斯夫将展示一系列先进材料与解决方案。

打造超乎您想象

巴斯夫卓越3D打印解決方案

2018亚洲 3D 打印、增材制造展览会

3月1日-3月3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N1馆H70展台

塑料线材 | 挤压成型

应用熔丝制造工艺使用Innofil3D PET碳纤维增强线材打印的歧管

用于打印高强度、高刚度零部件的碳纤维填充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 (Innofil3D PET CF) 和聚酰胺 (Innofil3D PAHT CF)。新型聚砜塑料线材的初步市场测试。

金属线材 | 挤压成型

应用熔丝制造工艺使用巴斯夫Ultrafuse 316LX不锈钢线材打印的金属部件

巴斯夫Ultrafuse 不锈钢线材可通过熔丝制造(FFF) 打印和工业标准脱脂和烧结工艺用于生产100%金属部件。

塑料粉末 | 粉体熔化成型

←使用巴斯夫Ultrasint PA6 材料打印的螺旋桨(SLS工艺)

巴斯夫推出用于粉体熔化的 Ultrasint PA6(聚酰胺 6)材料系列,以开发高韧性功能部件,包括加入阻燃剂和各种矿物填充(超强度和韧性)体。

光敏聚合物 | 立体光刻

采用巴斯夫光敏树脂X004打印的插座连接器(SLA工艺)→

面向 SLA 和 DLP 系统的光敏树脂(ABS 类、PP 类以及用于耐高温部件的树脂)。面向喷墨工艺的光敏树脂已通过部分 3D 打印机认证。

开放式商业模式:推动价值链的创新

从汽车、航空航天,到消费品领域,3D打印为制造复杂零部件提供了一种更高效、性价比更高的方式。如今,各大3D打印制造商都在积极推进该技术进入量产领域。而要实现规模化生产,首先要突破的就是材料的瓶颈。

巴斯夫正通过与合作伙伴携手打造开放式平台,共同开发具有竞争力的3D打印材料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实现批量生产的需求。

2015年,华曙高科与巴斯夫共同合作研制推出高性能3D打印材料PA6,同时华曙推出了系统化的,极具竞争力的3D打印设备研发和材料工艺。

2017年11月,巴斯夫宣布与理光(RICOH)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在材料、加工和应用开发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并为理光的AM S5500P(SLS/粉末烧结)3D打印系统开发新材料;同时,巴斯夫也开始与EOS合作,针对SLS工艺,开发一系列基于热塑性聚氨酯(TPU)和聚酰胺(PA)的塑料粉末材料。

亚太研发平台:提供强大技术后盾

巴斯夫3D打印解决方案业务部(BASF-3DPS)总部位于德国海德堡,为动态的3D打印市场提供丰富的材料、系统解决方案、组件和服务。

为了更高效地开发和测试各种解决方案,除了海德堡的3D打印应用技术中心,巴斯夫在上海创新园也建立了两个3D打印实验室,分别专注于基于激光烧结工艺的3D打印解决方案,及高性能光敏材料。

凭借遍布世界的网络和强大的研发实力,巴斯夫全球和本地研发团队与客户及伙伴密切合作,共同致力于开发先进材料以满足其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