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尔Somac加注技术被世界各地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使用

发布时间:2018-02-27
分享到
欧洲、中国和美国的多家制造商都在使用杜尔Somac系统对蓄电池和电源电子装置的冷却系统进行加注。

蓄电池是每辆电动汽车的核心,也是成本最高的部件。为了确保长寿命和最佳续航里程,蓄电池不得过热且必须可靠地得到冷却。电动汽车的冷却系统使用各种各样的设计 - 欧洲、中国和美国的多家制造商都使用杜尔Somac系统对蓄电池和电源电子装置的冷却系统进行加注。

Streetscooter是一款由Deutsche Post(德国邮政集团)自行生产的电动配送车。

其制动和冷却系统使用杜尔Somac系统进行加注

Somac技术的其中一项优势是加注系统和加注枪使用的灵活性。它们甚至可用于与配备传统驱动装置汽车的混线生产,尽管其加注工艺有时与电动汽车不同。“因此,我们能够为汽车制造商提供适合其系统的解决方案,”杜尔Somac客户销售经理Guido Kammer说道。

Somac系统可用于安全、精确的介质加注,如对 ABS 制动器、动力转向系统、离合器和散热器加注液体,以及为空调系统充注 R134a、R1234yf 或R744( CO2 )气体。常见的流程是真空压力加注,其中,加注枪夹紧在介质容器上并密封。在超压泄漏测试期间,压缩空气被泵入容器中,以鉴别可能有空气逸出的任何泄漏。然后,所有空气都被抽出,并执行真空泄漏测试。介质随后在压力下被注入再抽回补液罐中,直到达到正确的液位。重量更轻的G³Blue 一代加注枪能够实现多种车型加注高度连续可调。

对于电动汽车中复杂的蓄电池冷却系统,为了执行加注过程,可能需要启动车辆冷却回路中的热控制阀。这些控制阀对于调节蓄电池温度、防止其过热而言非常重要。加注前,必须先将这些阀切换至适当的位置。

电动汽车更大的加注量

电动汽车所需的介质加注量明显大于内燃机传统冷却回路中的用量。这将延长冷却系统中真空形成过程的时间,并将加注过程延长。事实上,相关过程的时间无论如何都可能更长,例如加注组合系统中的制动器或空调系统。因此,杜尔Somac始终以具体的项目为基础配置加注系统。

杜尔不仅为世界各地大产量的著名电动汽车提供装配线,也为年产量几千台、生产Streetscooter的Deutsche Post(德国邮政集团)提供设备。杜尔Somac为这款邮件包裹电动配送车提供制动和冷却系统加注系统。

“得益于广泛的项目,我们已经积累了电动汽车生产的丰富经验,”Guido Kammer 表示,“无论计划产量和增长需求如何,我们的加注技术使我们始终能够提供完美的定制解决方案。”

大众也使用杜尔Somac加注系统在德累斯顿生产e-Golf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