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收购戴姆勒股份之前 吉利被曝曾与FCA进行非正式会谈

文章来源:彭博社 发布时间:2018-02-28
分享到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曾于去年年中与FCA进行接洽,以寻求计划扩大海外市场。但因两大集团对于未来的看法不同,双方并未进行正式会谈。吉利及FCA方面均拒绝对此做出回应。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

据外媒报道,相关知晓内部消息的人士向彭博社透露,吉利控股集团在收购戴姆勒9.69%的股份之前,曾与FCA就收购一事进行非正式会谈。

相关不愿透露身份的人士表示,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曾于去年年中与FCA进行接洽,以寻求计划扩大海外市场。但因两大集团对于未来的看法不同,双方并未进行正式会谈。吉利及FCA方面均拒绝对此做出回应。

《美国汽车新闻》曾于去年八月份报道称一家中国车企曾向FCA递交收购申请,但因为价格太低而遭到FCA拒绝。《美国汽车新闻》当时也未透露任何关于这家中国车企的信息。当该消息不胫而走之后,包括长城在内的其他中国车企也纷纷表示出有意收购FCA的业务。

FCA去年8月份也回应称并未与长城汽车进行接洽,公司将专注于完成“五年规划”,而该规划将于2018年截止。在《美国汽车新闻》于当地时间2017年8月14日曝光该消息之后,FCA在美国的股价便一路飙升。FCA目前的市值约为330亿美元。

李书福上周宣布,吉利集团将收购戴姆勒9.69%的股份。借此,吉利也成为戴姆勒的最大股东,并且这也是中国企业向境外车企发起的最大一起投资。

吉利等中国车企目前都希望能够进军欧洲和美国市场,而FCA CEO 马尔乔内一直以来也非常支持企业的联合,他认为汽车行业都在研发相似的技术,独立研发则成本较大。然而,自2015年FCA寻求与通用合并失败之后,马尔乔内便将工作重心转移至削减债务上,并表示FCA不再需要任何合作伙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