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唱响主旋律 2018年日内瓦车展热门车型前瞻

发布时间:2018-02-28
分享到
本届的日内瓦车展也凸显出行业向电动化领域的转移趋势,宾利则将推出其首款插电混动车型,而现代则将展出其电动版全新Kona小型跨界车。宝马Z4和丰田Supra衍生版车型无疑成为整个车展的亮点。

日内瓦车展

 今年日内瓦车展将于当地时间3月8日至18日举办,多款众所期待的欧洲品牌车型无疑将成为整个展览的焦点。捷豹I-Pace电动跨界车作为一款实打实的纯电动车型也引起行业广泛关注。特斯拉Model S去年在欧洲的销量首次超过奔驰S级和宝马7系,而奥迪、大众和奔驰等今年则将展出多款电动车型,以此来“挑战”特斯拉。

本届的日内瓦车展也凸显出行业向电动化领域的转移趋势,宾利则将推出其首款插电混动车型,而现代则将展出其电动版全新Kona小型跨界车。宝马Z4和丰田Supra衍生版车型无疑成为整个车展的亮点。

PSA集团旗下欧宝品牌并不会推出新的车型,并且将会缺席本届车展。FCA旗下阿尔法罗密欧、Jeep和菲亚特品牌虽然会参展,但并不会展出全新产品。福特仅会展出升级后的欧洲版锐界跨界车。

奥迪A6

奥迪e-tron电动跨界车对标特斯拉Model X和捷豹I-Pace,但今年不会在日内瓦车展的奥迪展区展出,8月份将会布鲁塞尔的活动上正式发布。但部分e-tron将会在展览场地出现,用于试驾。e-tron目前在欧洲部分地区已经可以预订,明年将会登陆美国。奥迪计划展出最新的A6轿车,其技术和设计灵感均来源于最新升级的A8和A7。A6采用新的平台生产,因此重量更轻,灵活性对比现款车型也有很大提升。

宾利添越插电混动版

宾利添越(Bentayga)插电混动版是宾利旗下首款电动车型,其混合动力系统与保时捷帕纳梅拉E-Hybird相似,匹配的是2.9升V6引擎和一个136马力的电机,综合输出功率达到462马力。帕纳梅拉插电混动版在电动模式下可以行使30英里。

宝马Z4

宝马全新Z4跑车将在本届日内瓦上亮相,与丰田Supra衍生版车型相类似。宝马与丰田自2012年开始合作跑车研发。宝马去年在夏天在卵石滩展出了概念版的Z4。

宝马希望借助8系轿跑车型来提升其跑车业务的利润。8系轿跑将于今年开始出售,对标奔驰S级轿跑。其生产方式与去年在意大利展示的概念版8系一致。另外,宝马也将展示一款即将投产的概念版高性能M8车型。

第二代X4也将在本届车展展出,该类似轿跑造型的跨界车采用宝马CLAR平台生产,重量更轻,更加高效,空间更大且更具运动感。

法拉利488 Pista

功率高达710马力的488 Pista是法拉利史上动力最强的V8车型,百公里加速仅需2.85秒,时速最高可达211英里。法拉利表示,中置引擎的设计使得这款超跑的运动感对比此前的特别系列款车型有了很大的提升。

福特锐界欧洲版

福特在本届车展上将展出升级后的欧洲版锐界。新锐界也是福特今年在欧洲地区发布的最重要的一款车型,但其在本届车展上将会有所保留,之后将在4月份的一场单独的活动上进行发布,福特同时也将展出其Ka+经济性微型掀背车。

Giugiaro概念版电动轿车

设计大师Giorgetto Giugiaro与中国能源管理公司——远景能源(Envision)共同研发的一款电动概念轿车将于下月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电动概念车搭载自动驾驶功能,专为“信奉”自动驾驶技术的消费者设计。Giugiaro此外也表示,这款轿车在人类工程学上将采用独一无二及创新的解决方案,以方便消费者使用。Giugiaro已经快80岁高龄,他认为在人类工程学领域创新的重要性在逐渐增加。这款概念车也是Giugiaro旗下公司GFG Style公开发布的第二个项目。

现代Nexo

现代汽车将在本届车展上展出其重新设计的圣达菲跨界车和Nexo燃料电池跨界车,以及一款电动版的Kona微型跨界车。

新款圣达菲对比现款车型在长度和宽度上都有所增加,因此内饰空间有很大提升。新车同时也采用更加高档的内饰材料和安全性能,如车后交叉车流防碰撞系统,即如果在倒车的时候检测到后部有车流穿过,系统会自动刹车。

Nexo采用新的燃料电池平台生产。借助全新平台,现代能够将电机的输出功率提升至120千瓦,续航里程则将提升30%至350英里。现代表示,Nexo的盲点检测系统为业内“先驱”。

现代同时也将增加一款纯电动版的Kona微型跨界车,以替代雅绅特掀背车。现代表示,Kona电动车单次充电后的续航里程高达300英里。

Italdesign Zerouno targa

意大利设计公司Italdesign去年打造的全新部门Automobili Speciali将会在本届车展上展出其第二款产品——Zerouno targa,而该全新部门主要负责生产限量款车型。Italdesign作为大众集团旗下子公司,将会生产5辆价值240万的V10两座版Targa,该车型与奥迪R8和兰博基尼Huracan共享同一平台生产。此外,Italdesign还将展出一款与Airbus共同研发的飞行汽车Pop.Up。

捷豹电动跨界车I-Pace

捷豹旗下量产版五座电动跨界车I-Pace将会在本届车展亮相。I-Pace概念车曾在2016年的洛杉矶车展亮相。本次展示的I-Pace由独一无二的铝平台生产,借助400马的双电机,续航里程高达220英里。

路虎Coupe SY

路虎揽胜将展出一款限量版的三门Coupe SY,作为其全新的旗舰版车型。该车型今年上市之后则将会成为路虎历史上价格最贵的一款车型。

雷克萨斯UX

雷克萨斯UX小型跨界车是2016年在巴黎车展展出的概念版UX车型的量产版。UX或将基于丰田的C-HR微型跨界车打造,而二者均由丰田的TNGA模块化平台生产。关于UX动力系统的细节并未公开,但混动版是确定会推出的,同时也可能会推出全轮驱动版。

迈凯伦Senna

迈凯伦表示,输出功率高达789马力的Senna是其史上动力最强的一款可以在道路上合法行驶的轨道车。新车搭载双涡轮增压V8引擎,命名来源于F1冠军得主Ayrton Senna。Senna的百公里加速仅需2.8秒,时速最高可达211英里。迈凯伦计划生产500辆Senna,但早已被售出,其在英国市场的售价为75万英镑。

奔驰AMG

奔驰表示将在本届车展上展出其首款批量生产的电动车型,但没有透露更多信息,仅表示新车将进一步丰富EQ子品牌的产品线。

奔驰同时也将展出量产版的AMG GT coupe,尽管新车的命名当中包括coupe,但其采用四门设计,预计将匹配AMG的4.0升V8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高达604马力。报道称,输出功率高达805马力的混动版也在计划当中。

奔驰另外也将展出另外一款高性能车型,即G级的AMG版。奔驰AMG G63搭载4.0升双涡轮增压V8引擎,最大输出功率高达577马力,匹配9速自动变速器。

奔驰今年车展的另外一个亮点是最新版的A级紧凑型掀背车。奔驰称这款车为“车轮上的智能手机”,主要因该车型搭载了目前最先进的人机交互界面。A级掀背车预计5月份将在欧洲出售。轿车版将于年底登陆美国,作为该品牌新的入门级车型,定位低于CLA。

丰田Supra性能轿跑衍生版

丰田计划在本届车展上展出Supra性能轿跑衍生版的概念车型。丰田本月也发布了这款车型的谍照。Supra是由丰田与宝马联合研发,预计将采用宝马的引擎和车底,顶部设计来自丰田。

大众I.D. Vizzion快背概念车

大众品牌的I.D. Vizzion快背概念车将在美国和中国等市场用来测试消费者对长续航里程电动车的接受程度。概念版为旗舰版轿车设计,或将成为辉腾的电动版,未来将直接对标特斯拉Model S。概念车的功率达到225千瓦,搭载的111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使得其续航里程高达413英里,时速最高可达112英里。

Vizzion并未装配方向盘和仪表设备,这也暗示了大众未来全自动驾驶汽车的设计方向。

沃尔沃V60

重新设计的V60旅行车进一步丰富了沃尔沃的电动车产品线,新车搭载沃尔沃的T8双引擎插电混动系统,输出功率高达386马力。V60搭载多款安全技术,包括方向盘操作辅助和防碰撞系统。另外,全新V60的长度对比现款车型有所增加,但高度和宽度没有变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