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交部长:对中国投资没顾虑 吉利能成戴姆勒盟友

文章来源:凤凰网汽车 发布时间:2018-03-02
分享到
德国外交部长Sigmar Gabriel表示对来自中国的投资没有顾虑,他认为在面对未来的竞争中,吉利能成为戴姆勒的盟友。

日前,德国外交部长Sigmar Gabriel表示对来自中国的投资没有顾虑,他认为在面对未来的竞争中,吉利能成为戴姆勒的盟友。

德国联邦外交部长Sigmar Gabriel在吉利对戴姆勒的投资者看到机遇。“如果我是戴姆勒,我会认真思考中国合作伙伴带来的积极作用”,他在参加一个在杜塞尔多夫举办的“洞悉亚洲商业机遇”论坛上表示。

德国联邦外交部长Sigmar Gabriel

德国联邦外交部长Sigmar Gabriel

他说来自美国加州的技术公司,如特斯拉和谷歌,有想取代德国把美国打造成世界第一汽车强国的企图。他认为美国人开发的所谓“轮子上的智能手机”对德国的汽车工业来说是严重的威胁。

来自中国的汽车企业吉利成为戴姆勒的最大股东,其创始人李书福通过旗下公司购买了戴姆勒9.7%的股份,从而一举成为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德国汽车企业的最大股东,此前来自科威特的主权基金拥有戴姆勒6.8%的股份,是最大股东。

总体而言,Gabriel对戴姆勒来自中国的投资非常放松,他说与德国对中国的投资规模相比,中国对德国的投资还是相当可控的。“问题的关键是投资关系要公平,德国企业要得到在中国投资的平等待遇,反之亦然。” 他说目前的情况还不尽然,所以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