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cosa使用罗德与施瓦茨eCall测试解决方案验证下一代紧急呼叫功能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3-05
分享到
罗德与施瓦茨为基于GSM的eCall提供了市场领先的测试解决方案,目前在原有的R&S CMW500测试平台上扩展了基于LTE的NGeCall的eCall测试功能。 Ficosa提供了支持下一代eCall调制解调器的TCU模块来验证这一功能。

虽然目前汽车和轻型卡车的汽车eCall系统都使用GSM技术,但正在准备中的下一代紧急呼叫系统(NGeCall)将会基于LTE技术。罗德与施瓦茨公司现已扩展其经过验证的eCall测试解决方案,该方案将利用R&S CMW500平台来覆盖NGeCall测试。

2018年2月28日,在慕尼黑 ——测试与测量设备提供商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和汽车零部件及系统的一级供应商Ficosa公司,将联合演示市场领先的eCall测试解决方案的新功能。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2月26日至3月1日),两家公司使用基于LTE网络的下一代eCall调制解调器的远程信息处理控制单元(TCU)进行可重复的端到端eCall功能测试。

 

自2018年4月1日起,安装基于GSM的自动紧急呼叫系统将成为欧盟所有新上牌的汽车和轻型卡车的强制要求,目前这些准备工作基本上已经完成。eCall是汽车的电子安全系统,当车辆发生事故时会自动通知紧急呼叫中心或公共安全应答点(PSAP)。 该系统传输标准化的最小数据集(MSD),其中包含诸如乘客人数、时间信息和事故发生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坐标等信息。

 

然而,由于欧盟许多网络运营商计划从2020年起关闭其GSM网络,基于LTE的NGeCall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强制性的要求。对于汽车制造商及供应商而言,现在很重要的一点是要继续研发,并制造符合未来的紧急呼叫系统标准的下一代车辆。

 

罗德与施瓦茨为基于GSM的eCall提供了市场领先的测试解决方案,目前在原有的R&S CMW500测试平台上扩展了基于LTE的NGeCall的eCall测试功能。 Ficosa提供了支持下一代eCall调制解调器的TCU模块来验证这一功能。 TCU可以发送从集成的GPS接收器获取的车辆位置信息,并且能够在事故期间通过LTE进行紧急呼叫。 两家公司已成功完成测试,验证了Ficosa的TCU模块已支持NGeCall功能。

在I_HeERO项目中,即欧盟eCall的部署试点项目,Ficosa负责研究NGeCall数据管理的进展并为其开发概念验证设备。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Ficosa编写了建议书并交付了NGeCall的实施结果。巴塞罗那Ficosa公司的RF工程主管Laura Tantinyà表示:“在Ficosa寻找验证其汽车产品测试方案过程中,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始终是首选。从一开始,罗德与施瓦茨就投入其全部的专业知识,为我们提供合适的设备和工具,帮助我们轻松完成开发流程。Ficosa真的很感谢罗德与施瓦茨提供的宝贵支持——罗德与施瓦茨的高科技产品确实与众不同。”

 

技术概念

新型R&S CMW-KA096下一代eCall应用软件模拟了一个具有NGeCall功能的PSAP,并能远程控制R&S CMW500来模拟实验室中的LTE蜂窝网络和所需的IMS服务器。该系统可以验证例如IVS(车载系统)调制解调器是否能够触发紧急呼叫,发送正确的原始MSD数据,并通过与PSAP的VoLTE呼叫建立语音连接。这些测试可以完全独立于任何实际运营商的移动网络来完成。结合R&S SMBV100A矢量信号发生器,该方案还支持GNSS定位精度测量。

 

R&S CMW500与R&S CMW KA094及KA095 的PSAP选件相结合,可以在实验室或汽车型号认证测试环境中进行eCall的功能测试、协议一致性测试和性能测试。 同时结合R&S CMW-KA096下一代eCall测试选件,该测试解决方案将物超所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