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科技携手上汽集团在华成立功率半导体合资企业 助力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市场发展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3-05
分享到
上汽集团与英飞凌成立上汽英飞凌汽车功率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将为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提供功率解决方案,旨在为中国境内新能源产业链的客户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体验。

2018年3月2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和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英飞凌”)今日宣布成立合资企业,为中国充满活力的电动汽车市场制造功率模块。上汽集团持股51%,英飞凌持股49%。合资公司命名为“上汽英飞凌汽车功率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总部设在上海,生产基地位于英飞凌无锡工厂扩建项目内,计划在2018下半年开始批量生产。

上汽英飞凌汽车功率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开业仪式

上汽英飞凌汽车功率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开业仪式

 

 “通过提供先进的半导体解决方案,英飞凌在全球主要电动汽车市场均占据领先地位。其中包括充满活力的中国市场,它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且增长最快的混合动力与纯电动汽车市场。” 在无锡举办的新合资企业开幕仪式上, 英飞凌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公司业务运营的Jochen Hanebeck先生表示:“英飞凌与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上汽集团联袂携手,将进一步巩固和增强我们的市场地位、扩充产能,从而满足迅速增长的市场需求。同时,凭借为中国电动汽车行业需求量身定制的产品,我们将共同拓展更多业务,并且更加快速地服务中国的电动汽车客户。”

英飞凌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公司业务运营的Jochen Hanebeck先生致辞

英飞凌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公司业务运营的Jochen Hanebeck先生致辞

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表示:“对此次合作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有信心。英飞凌在汽车功率模块领域声誉卓著,相信英飞凌先进的功率模块解决方案将与我们在电动汽车整车和系统领域专业技术完美融合。电动汽车不仅能为客户提供极高的便利性和无与伦比的驾驶体验,还能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推动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希望双方以合资公司的成立为基石,各施所长不断创新,携手并进共创发展新蓝图。“

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先生致辞

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先生致辞

上汽集团与英飞凌的该合资公司将为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提供功率解决方案,旨在为中国境内新能源产业链的客户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体验。此外,英飞凌还将继续独立服务于其它市场。合资公司主要为中国市场生产汽车级框架式IGBT模块 ——HybridPACKTM。2006年,英飞凌推出HybridPACKTM家族中的第一代汽车级框架式IGBT模块,目前它已被广泛用于世界各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中。该产品家族的灵活性和可靠性有助于客户优化系统设计、提高性价比、并缩短产品研发和投产时间。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2017年,中国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产量为79.4万辆。据市场调研公司IHS Markit *最新预测:至2020年,中国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产量将达到200万辆,2024年将达到430万辆———约占全球预期总需求量的45%。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