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松下欲深化合作 自动驾驶成重点

发布时间:2018-03-06
分享到
北汽正与松下就扩大合作进行商谈,双方的合作或将从电动汽车领域拓展至智能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

北京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

北京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

据外媒报道,近日北京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汽正与松下就扩大合作进行商谈,双方的合作或将从电动汽车领域拓展至智能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

2016年6月,有媒体报道,北汽与松下携手建设一家专门生产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的合资公司,北汽与松下旗下负责在华业务的公司分别出资54%和46%。

徐和谊表示,“我们和松下的合作关系正顺利进行,我们希望能更快推进。”此外,徐和谊还指出,双方或将设立另外的合资公司。

《日经网》指出,对于双方来说,扩大合作将具有双赢意义。北汽集团将更有可能获取先进技术,而松下通往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道路也会变得更宽广。

对于近日轰动全球汽车圈的吉利收购戴姆勒股份事件,徐和谊则表示,上述交易不会影响其与戴姆勒集团的业务关系。2月23日,北汽集团和戴姆勒共同宣布,双方计划投资超119亿元人民币,将北汽集团旗下北京分公司位于北京顺义的工厂进行升级,打造成北京奔驰新的豪华车生产基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