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与大陆集团就商用车车联网生态圈项目达成合作

文章来源:界面 发布时间:2018-03-06
分享到
一汽解放是大陆集团在中国商用车市场的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涉及商用车平台产品及相关服务的研发与生产的各个环节。

3月5日,大陆集团与一汽解放达成共识共同签署了车联网平台及运营升级项目协议。车联网项目协议由一汽解放总裁胡汉杰与大陆商用车全球执行总裁卢百舸共同签署生效。

双方将合作运营商用车车联网生态圈,并借移动出行及互联应用的新业务模式发现一片“新大陆”。按照规划,未来此类商用车车联网生态圈中将包括整车厂、运营管理企业、系统解决方案商家、个体司机、维保单位、移动通讯企业、设备制造商与内容服务商,形成全产业链多方共赢的强大移动服务平台。

同时对于项目的执行方,联陆智能交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也是一次重要契机,将运营具有吸引力和向心力的平台,为优化运营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增强维护保障方面提供方案。

一汽解放是大陆集团在中国商用车市场的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涉及商用车平台产品及相关服务的研发与生产的各个环节。在商用车车联网领域,双方卓有成效的合作将充分借助大陆集团车联网企业Zonar在北美市场合作及运营经验并最大限度地按需本土化实现更贴合用户偏好和使用习惯的运营和交互模式,实现全球视野、地方智慧的项目愿景。

大陆集团表示,一汽解放与大陆集团共同打造的商用车车联网项目不仅是个合作共赢的平台,年内双方将共同吸纳更多的合作伙伴组成项目共荣体并打造完整的生态圈联盟,从而达成生态圈的正向循环增值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