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VISION X概念车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3-06
分享到
捷克汽车品牌斯柯达推出了首款天然气、汽油和电力驱动的车型。除了更加成熟的SUV设计语言之外,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也是斯柯达VISION X的一大亮点,在2018年日内瓦车展上.

在2018年日内瓦车展上,斯柯达汽车将展示汽车世界的未来。捷克汽车品牌斯柯达推出了首款天然气、汽油和电力驱动的车型。除了更加成熟的SUV设计语言之外,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也是斯柯达VISION X的一大亮点。天然气引擎和电动机组合确保平稳的动力输出、增加了车辆的灵活性,同时也将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降至每公里89克,体现了可持续性驾驶理念。此外,斯柯达VISION X还可以选择前驱、后驱或者四轮驱动。

 

“斯柯达正在全面展开针对未来移动出行的发展和准备工作”,斯柯达汽车技术研发董事Christian Strube先生表示:“通过斯柯达VISION X混合动力概念车,我们展示了品牌未来车型的发展方向。压缩天然气车型清洁、经济,更重要的是,用户还可以通过这款混合动力概念车体验零排放驾驶。”

斯柯达汽车

斯柯达汽车

绿色的斯柯达VISION X概念车,同时配备压缩天然气和汽油动力总成系统和两个电动机,先进的技术应用将这款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降低至仅每公里89克。

配备的内燃发动机是一款1.5升TSI G-TEC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专为使用压缩天然气设计。使用压缩天然气时的最大输出功率为96 kW (130 PS),最大扭矩为200牛米。两个压缩天然气箱一个位于后排座椅下方,另一个置于车架后轴后方。压缩天然气发动机用于驱动前轮,而电动机驱动后轮。驾驶者可根据需要启动电动机,例如在车辆起步时增强动力,或者在光滑的路面和越野路面驾驶时用来提高牵引力。在纯电驱动的情况下,紧凑的小型电机可以让VISION X的行驶两公里。

VISION X还是斯柯达旗下第一款没有万向轴的全驱动车型。这种改变带来了明显的好处:降低车重自然减少了能耗。电动机只在需要的时候启动。两个电动机支持压缩天然气驱动系统。四轮驱动时的动力来自压缩天然气内燃机以及两个电动机中的一个——这款车拥有一个皮带驱动电动机和一个48伏锂电池电驱动系统。由于应用了能量回收技术,锂电池可以在汽车行驶过程中进行充电:在制动和行驶过程中,VISION X将动能转换成电能储存在电池中,之后需要时用来驱动汽车。70牛米的扭矩极大地增强了这款概念车起步时的平稳性和急加速时的敏捷性。充电电池还具有重量轻、容量大、价格优惠的优点。

这款概念车还可以根据驾驶的需要选择前驱、后驱或者四轮驱动。后轮驱动的转矩可以达到1000牛米;由于还有额外的汽油箱,VISION X的续航里程达650公里。

两种驱动组合而成的动力系统使斯柯达VISION X能在9.3秒从0加速到100公里/每小时,最高时速达到200公里/小时。

电动汽车战略

电动汽车在斯柯达的全球增长战略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斯柯达速派将在2019年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揭开斯柯达车型电动化的序幕。除了生产电动汽车以外,从2019年开始,位于姆拉达·博莱斯拉夫的工厂还将开始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品牌的插电式混动车型生产电动部件。随后,斯柯达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也将很快问世。到2025年,斯柯达将在各个车型市场推出混合动力和电池驱动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