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哪个好?

文章来源:今日科技网 发布时间:2018-03-06
分享到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里,有纯电动车型(插电形式),有油电混动车型和插电混动车型,你问汽车的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唧个好?,个人观点,就目前国内汽油价格居高不下,城市里堵车路段和时间不断增加,耗油费时耗精力,购买油电混动车型要好些靠谱点,现在是最恰当时候。但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政策落实,充电桩大面积普及时和高速公路休息服务区可更换电池组时,购买纯电动汽车和插电混动汽车才是时候再出手,目前还不是时候。

汽车的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哪个好?。这个问题问的很好,也很有普遍性,是许多汽车消费者应该了解清楚的一个问题,大家都知道过去几十年汽车是喝汽油的,目前汽车也喝汽油,但汽车的动力方式已增加了许多新的变化,许多汽车生产厂家把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车型,推向汽车市场销售,面对这两款车型到底那个好一点,如何选择呢?,我给大家分析一下。

油电混动,插电混动

油电混动,插电混动

油电混动车型,就是在原汽车汽油发动机驱动形式不变,增加了一套永磁/同步电机驱动形式,也就叫双擎动力,主要目的是降低油耗,永磁/同步电机不需要充电,所以双擎动力车型汽车使用很方便,特别是在城市环境中用车优势明显,汽车在堵车时蠕动牵车,都是电机驱动形式做功,即减少了汽车尾气排放,响应了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又为汽车驾驶人带来省心省钱的实惠,只是这种车型的售价要高一些,不被许多汽车消费者所接受,大家都用对比燃油车型用经济利益来算帐,所以这种油电混动车型销量不理想在所难免。

插电混动车型也是在原汽车汽油发动机驱动形式不变,再加上一组充电电池通过电机进行驱动,这就叫插电混动车型,和油电混动车型不同是电池组在汽车行驶中不能自行充电,需要找到充电桩进行充电,电池技术还沒有达到很长的续航里程,所以带来了汽车使用功能的不方便,从目前来看国家在充电桩规划和建设上还没有大面积开展,许多买了插电混动车型的人要自行解决充电问题,确实很不方便,即然插电混动汽车使用不方便,哪汽车车型销量不好就可想而知了。

总结,目前国内汽车市场里,有纯电动车型(插电形式),有油电混动车型和插电混动车型,你问汽车的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唧个好?,个人观点,就目前国内汽油价格居高不下,城市里堵车路段和时间不断增加,耗油费时耗精力,购买油电混动车型要好些靠谱点,现在是最恰当时候。但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政策落实,充电桩大面积普及时和高速公路休息服务区可更换电池组时,购买纯电动汽车和插电混动汽车才是时候再出手,目前还不是时候。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