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转子机2019年复活,体积仅为鞋盒大小,基本无震动

文章来源:二号车手 发布时间:2018-03-07
分享到
马自达负责欧洲销售和客户服务的副总裁Martijn ten Brink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的时候,证实了传说中的旋转引擎(转子机)将会卷土重来。

马自达=转子,转子=马自达

如果说世界上还有一家公司愿意花大钱研发这个“脑残”玩意的话,我想除了马自达外,别人想都不会想。

旋转引擎(转子机)

旋转引擎(转子机)

转子机强大的输出能力可以让他横扫车坛无敌手,但转子引擎无法解决的燃油效率问题,还有无法平衡的震动问题,大家都对其敬而远之。

不过,把品牌形象和转子机绑在一块的马自达就愿意把花精力在这个上面。

转子机简图

转子机简图

近日,马自达负责欧洲销售和客户服务的副总裁Martijn ten Brink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的时候,证实了传说中的旋转引擎(转子机)将会卷土重来。

他还透露了一些关于该公司未来计划非常有趣的细节。

马自达电动汽车

马自达电动汽车

根据新的Zoom-Zoom 2030计划,马自达将于2019年上市一款纯电动汽车,其它细节待定。

不过Brink确认了这台EV电动车将会有选择性地以一个新的Wankel(汪克尔)引擎(汪克尔是转子之父)提供续航范围扩展。

马自达电动汽车后尾

马自达电动汽车后尾

尽管“(转子引擎的存在)不是很必要,普通的买家平均每天代步里程是37英里(60公里),也就是从家到工作再回来,”

转子机的主要目标是“消除顾客的任何里程顾虑”。

新的转子机将是一个单盘式发动机,不会使用涡轮增压器。它将严格作为一个发电机被使用,并将被布局在更低的位置以保持重心低。

它的体积“像鞋盒一样大”,将提供无振动的操作,司机在启动时甚至不会注意到。

“在马自达的眼中,内燃机还远未达到消失的地步,”Brink解释说。“即使在未来15到25年内,燃料引擎仍将是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都在使用它。”

奔驰印度高管福尔杰在批评纯电动计划的时候,也曾提到未来属于氢燃料电池,插电式混合动力是一个过渡阶段。

马自达引擎

马自达引擎

早前马自达技术总裁人见光夫先生在汽车技术大会上提出马自达引擎计划,Skyactiv-3三代创驰蓝天代发动机燃烧热效率提高到约56%。

HCCI均质压燃技术发动机将在即将开幕的日内瓦车展正式展出,很快就会批装上市。

如此看来,重生的转子机市场化是马自达的第一步,巅峰之作RX-9看来在不远的未来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