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集团公布2017年度财务报告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3-08
分享到
米其林集团公布2017年度财务报告.

●本年度结构性自由现金流强劲,达15亿欧元。

● 经常性项目营业利润为27.42亿欧元,占净销售额比例为12.5%,按恒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45亿欧元。

●集团积极的策略有望抵消7亿欧元原材料成本上涨影响,缓解该上涨趋势对其他业务的负面影响。

●18英寸及以上尺寸轮胎的市场份额持续增长(米其林品牌产品销售增长了19%,超过业务增长率13%),其定价策略符合品牌影响力。

●竞争力计划的收益超过通货膨胀3600万欧元,达到预期。

● 欧洲激烈的市场竞争给经销商业务带来压力。

●特种轮胎业务:经常性项目营业利润增长超过30%,各部门增长势头强劲。

● 股息为每股3.55欧元,总计占综合净利润36%(除非经常性项目以外),符合集团对股东的回报承诺,并将于2018年5月18日举行的年度会议上提交股东审议。

米其林集团首席执行官盛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表示:“2017年米其林的运营符合集团2020发展规划。米其林品牌实力和领先的技术促使净利润增长2.6%,创历史新高,达16.93亿欧元,彰显了集团在复杂商业环境中敏锐的市场洞察力。米其林将开展具有战略意义的并购项目,谋求共同发展和创造价值。2018年初引入的新型组织架构管理办法,将深化员工参与程度,提高客户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集团的竞争力。米其林集团将迎来崭新的2018年,在轮胎、服务、体验和材料领域继续坚持发展战略,再创辉煌。”

●展望

2018年,预计乘用车、轻卡和卡车轮胎市场将继续保持适度增长,而矿业、农用和工程机械原配胎市场将有大幅增长。

鉴于市场情况,预计原材料成本将上涨5000万到1亿欧元,卓有成效的价格管理有望产生积极效果,以抵消价格组合和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影响。根据2018年1月汇率,货币效应将在一年内减少约3000万欧元的经常性项目营业利润。

在该市场环境下,米其林2018年的目标是实现和全球市场趋势同步的销量增长,包括经常性项目营业利润超过2017年水平(按照恒定汇率计算),结构性自由现金流突破11亿欧元。

米其林财务表

米其林财务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