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旗下自动驾驶卡车将为谷歌数据中心提供货运服务

文章来源:译龙谈技术 发布时间:2018-03-12
分享到
Waymo于2018年3月9日对外宣布,其自动驾驶卡车不久后将为亚特兰大的谷歌数据中心运货。尽管该款车并非完全自动驾驶车辆,但在试点期间,公司将在公路上开展相关路测。

据国外媒体报道,Waymo于上周五(2018年3月9日)对外宣布,其自动驾驶卡车不久后将为亚特兰大的谷歌数据中心运货。尽管该款车并非完全自动驾驶车辆,但在试点期间,公司将在公路上开展相关路测。

Waymo的自动驾驶卡车

Waymo的自动驾驶卡车



     Waymo与谷歌旗下的物流团队开展合作,研发新技术并将其整合到托运方和承运方的业务中,利用其工厂网络、配送中心、港口及集散地(terminals)。作为美国最大的物流枢纽,亚特兰大拥有良好的测试环境,验证Waymo自动驾驶卡车的物流配送能力。

    Waymo的自动驾驶卡车拥有定制版传感器,其款式与自动驾驶测试轿车的配置相同。该公司还采用了自动驾驶软件,计划于2018年在凤凰城开展完全自动驾驶打车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利用自动驾驶卡车托运货物的公司并非只有Waymo一家。Embark自2017年末以来就在南加州及德州之间运送电冰箱。该初创公司紧紧完成了洛杉矶到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Jacksonville, Florida)这一海岸到海岸(coast-to-coast)的货运服务。此外,位于西雅图的卡车技术公司——Convoy已为其应用募得了6200万美元,旨在匹配卡车公司及需要运货的托运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