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调整战略 德国成Nexo燃料电池汽车关键市场

文章来源:腾讯汽车 发布时间:2018-03-12
分享到
现代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研发部门负责人Sae Hoon Kim在介绍新一代Nexo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力争在2025年之前在德国打造400个燃料电池充电站,因此,德国是欧洲市场上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

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逐步调整业务发展战略,在今年1月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公布了NEXO FCEV(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后,现代汽车准备将欧洲市场作为Nexo燃料电池汽车的关键市场。

现代汽车

现代汽车

据报道,现代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研发部门负责人Sae Hoon Kim在介绍新一代Nexo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力争在2025年之前在德国打造400个燃料电池充电站,因此,德国是欧洲市场上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

据悉,德国如今正加大力度打造燃料电池充电网,Sae Hoon Kim对此十分赞赏。据了解,德国在2015年成立了H2 Mobility企业,主要是为燃料电池车在全国打造氢基础设施。

按照计划,现代汽车的新一代Nexo将在本周二的日内瓦车展上首度亮相。而在本月晚些时候,Nexo将在韩国上市销售,随后将在今年夏季和第四季度相继在欧洲和美国市场上市。Nexo产品经理Dong Geun Lee表示,Nexo的定价将比照丰田Mirai,后者在德国市场的售价为78600欧元。

现代汽车预计,Nexo的主要客户群将是商用车和共享车用户。Sae Hoon Kim表示,计划每年在全球市场上出售数千辆Nexo,但对于Nexo在欧洲市场的具体销售目标,Sae Hoon Kim并未予以透露。

现代汽车表示,目前已经有超过500名欧洲客户购买了Tucson/iX35的电池版车,这款车是在2013年上市销售的。

Nexo是由全新的纯电池车平台打造的,因此,与Tucson/iX35相比,Nexo具有更大的动力,电池的续航能力更强,且驾驶体验更优。该车是现代汽车基于未来“氢社会”概念研发的一款氢燃料电动车,其名字来源于丹麦一座环境优美的小岛,寓意现代汽车的领先环保技术。

据悉,该车设计最大续航里程达804公里,电动发动机功率超过了100千瓦特,达到120千瓦特。现代汽车表示,按照韩国的测试情况,得益于5.7wt%的储氢密度优势,Nexo在电池充满的情况下行驶里程可以达到609千米(约378英里)。最主要的是,消费者只需要花费5分钟,就可以充满电,相关充电组件耐用年限可达10年。此外,NEXO甚至可以用高效空气过滤器净化粉尘,可净化99.9%的可吸入颗粒物,有效去除PM2.5以下的超细小粉尘,被称为行走于城市间的空气净化器。

Nexo也是现代汽车技术力量的展现。该车配备了全新的盲点检测系统,可以让驾驶员在变换车道的时候观测到后面和侧面的路况信息。现代汽车表示,这是行业的创新之举,且现代汽车有关自动转向车道保持辅助功能率先在Nexo应用。同时,为了提高驾驶体验和提高该车的智能升级能力,现代还为NEXO搭配了远程智能控制辅助系统、侧后方影像检测系统,前方预碰撞系统等高科技辅助功能。以及4级自动驾驶功能(依据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划分的等级)和5G网络技术。

根据全球知名审计、税务和咨询服务公司毕马威上个月发布的报告,到2040年全球范围每4辆车中就有1辆是FCEV,相当于3500万辆。现代汽车表示,计划在2025年前将推出8款混合动力车、4款插电式混合电动车、5款电动车及1款氢燃料电池汽车等共18款环保汽车计划。而此次对业务的战略调整,也是其布局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一种尝试和努力,现代汽车希望在未来的汽车市场竞争中获得举足轻重的市场地位和实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