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装再入瑞萨4.5%股份,持续发力无人驾驶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3-12
分享到
日本汽车配件制造商电装宣布将再次买入芯片制造商瑞萨电子4.5%的股份。按照市场价格计算,本次交易金额为8亿美元。加速无人驾驶汽车相关技术的发展.

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都在加速无人驾驶汽车相关技术的发展,日本汽车配件制造商电装宣布将再次买入芯片制造商瑞萨电子4.5%的股份。按照市场价格计算,本次交易金额为8亿美元。

 

电装是隶属于丰田的一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该公司一直在联网汽车等新技术领域进行投资。今年2月,电装宣布他们投资了加州一家网络安全初创企业Dellfer。

电装再入瑞萨4.5%股份,持续发力无人驾驶

电装再入瑞萨4.5%股份,持续发力无人驾驶

电装将从日本创新网络公司(INCJ)手中购买瑞萨的股份。INCJ是日本政府支持的一家基金公司,在这笔交易完成之前INCJ拥有瑞萨50.1%的股份。这笔交易的具体细节并没有对外披露,但是按照瑞萨现在的股价计算,本次交易的总金额大约为850亿日元,约合7.969亿美元。本次交易完成后,电装持有的瑞萨股份将上升至5%,而INCJ所持有的股份将下降到45.6%。

 

最近两年电动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开始兴起,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都在持续进行新技术研发,这使得车内使用的芯片和软件的重要性不断凸显。

 

电装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深化与半导体生产业的合作是一件必要的工作,因为它们在无人驾驶汽车和其他新兴领域有着丰富的开发经验和专业性。”

 

上周丰田宣布将与电装以及另一家零部件供应商爱信精机(Aisin Seiki Co)一起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新企业将在无人驾驶软件开发领域投资28亿美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