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保时捷加入飞行汽车研发行列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18-03-12
分享到
戴姆勒、吉利和意大利设计公司Italdesign之后,保时捷也将飞行汽车视为缓解大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一种方式。

保时捷加入飞行汽车研发行列

保时捷加入飞行汽车研发行列

据外媒报道,在戴姆勒吉利和意大利设计公司Italdesign之后,保时捷也将飞行汽车视为缓解大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一种方式。

保时捷表示,全球各大城市为跟上人口涌入速度,而努力发展配套措施。在一些大城市,从都市区到达机场可能需要数小时。

保时捷销售总监Detlev von Platen在公司新闻活动上表示:“城市中有另外一个维度是完全空的,没有任何交通拥堵的情况,所以为什么我们不能往这方向发展呢?想一想墨西哥或者巴西,这些国家的部分城市都过度拥挤,如果想要行驶20公里可能需要花费4小时,而如果在空中行驶则仅需要几分钟。”

保时捷认为,所谓的“三维出行”能够促使保时捷与其他竞争对手形成差异,飞行汽车可以快速的飞行通过陆地上拥堵的道路,就如同你驾驶一辆保时捷,你也可以在没有飞行员和飞行驾照的情况下驾驶这辆飞行器。

保时捷研发总监Michael Steiner上周在日内瓦车展上表示,保时捷目前正处于起草飞行汽车发展蓝图的早期阶段,但预计在飞行汽车投入实际交通中运行之前,可能需要花费十年的时间来完成这一技术的研发。

在上周的日内瓦车展上,Italdesign和奥迪展示了Pop.Up Next,这也是去年日内瓦车展展出的Pop.Up自动驾驶陆地汽车及飞行出租车模块化概念的进一步发展。Italdesign、奥迪和保时捷均为大众集团旗下公司。

戴姆勒也是去年向德国Volocopter进行投资的公司之一,主要是为了帮助该公司研发电动飞行出租车。Volocopter目前正在为出租车市场研发五座版垂直起降的飞行器(VTOL)。

沃尔沃汽车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也收购了美国飞行汽车研发公司Terrafugia,计划于明年向市场推出其首款飞行汽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