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沃尔沃!北极星Polestar 1避免遭遇生产延期

发布时间:2018-03-13
分享到
从沃尔沃汽车分离出来的性能品牌北极星(Polestar)已经在最后确定其首款车型Polestar 1插电混动轿跑的生产规划,但表示希望能够避免像其他电动车初创公司那样出现生产延迟的情况。

北极星(Polestar)Polestar 1插电混动轿跑

北极星(Polestar)Polestar 1插电混动轿跑

据外媒报道,从沃尔沃汽车分离出来的性能品牌北极星(Polestar)已经在最后确定其首款车型Polestar 1插电混动轿跑的生产规划,但表示希望能够避免像其他电动车初创公司那样出现生产延迟的情况。

鉴于电动车初创公司都在努力地维持生产的稳定,北极星品牌CEO Thomas Ingenlath表示,在品牌设定的日期之前完成生产以及满足首批消费者的需求是至关重要的。Ingenlath称当Polestar 1的订金在未来几周开始入账时,北极星的生产规划将会更清晰。他在日内瓦车展场外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你过于乐观,你会使你自己进入麻烦的境地。”

北极星也按照其自己的方式来进行权衡,因为缺少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消费者对于纯电动车型的接受程度低而选择发布一款插电混动版的车型。

Ingenlath表示,北极星起初计划小批量生产Polestar 1,年产量仅500辆,但亮相之后的前五个月内边收到6000份预订,北极星则考虑在成都工厂增加第二轮生产班次。他说到,北极星最多仅会增加一轮生产班次。

北极星自去年从沃尔沃独立之后,便加入了正年轻且不断增长的性能电动车生产商行列。特斯拉也借助Model S和Model X跨界车的受欢迎程度证明了性能电动车市场的潜力。中国企业投资的SF Motor以及Lucid汽车目前也在从事于高端电动车生产研发工作。

尽管特斯拉为旗下车企赢得了一定的市场,但公司在增加生产方面还是面临困境。特斯拉去年7月份发布的Model 3轿车收到超过455,000份订单,去年仅交付了1,770辆。特斯拉起初预计Model 3在2017年底每周的产量能达到5,000辆,但已经在这一目标推迟到了今年第二季度。

生产延期已经成为特斯拉的家常便饭,而既然公司已经发布了首款面向大众的车型Model 3,但生产延迟则将威胁到公司的声誉。

一些中国投资的初创企业,包括Lucid和法拉第未来等都为组建生产基地而努力,而这也致使其计划的发布日期遭到质疑。

北极星因与沃尔沃之间的关系,因此对比其他竞争对手具有一定的优势。举例来说,北极星可以利用沃尔沃的经销商网络来交付车辆和提供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