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3到5年后将出现完全替代司机的无人驾驶车

文章来源:腾讯科技 发布时间:2018-03-15
分享到
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带来的影响堪比工业革命的影响,从去年开始智能音箱已经进入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很快还有带屏的音箱出现,提供越来越多的功能。李彦宏认为,人工智能将是未来中国20到50年经济成长的重要推动力之一。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3月15日,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两会委员通道上接受采访,李彦宏在采访中表示,2017年自己乘坐无人车上北京五环的关注度比自己预想的要大得多,今年两会期间,很多记者也对向其咨询了无人车相关的问题。对于无人车未来的发展,李彦宏持非常乐观的态度。

李彦宏介绍,百度今年将与金龙客车合作推出一个名为阿波龙的自动驾驶汽车,实现在封闭道路如景区、码头等区域运营。从明年开始,百度会开始与一些主流车厂,推出个人乘坐的自动驾驶小汽车。

李彦宏认为,明年到后年,在很多常见情况下实现自动驾驶的高度自动驾驶就可以实现。再有3到5年时间,在完全开放道路上,完全替代司机的无人驾驶车将出现。

李彦宏还认为,如百度阿波罗这样的自动驾驶平台出现,可以推动行业技术的开元与开放,开放平台可以帮助车厂立刻获得自动驾驶方面的最先进技术,因此在未来的自动驾驶时代,车厂不仅能够生存下去,还能给消费者更多选择。

就人工智能的影响这一话题,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带来的影响堪比工业革命的影响,从去年开始智能音箱已经进入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很快还有带屏的音箱出现,提供越来越多的功能。李彦宏认为,人工智能将是未来中国20到50年经济成长的重要推动力之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