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旗下自动驾驶合资公司在寻求除吉利以外的新客户

文章来源:汽车AI科技 发布时间:2018-03-16
分享到
沃尔沃和奥托立夫(Autoliv)两家企业在自动驾驶领域已经形成合作联盟,其目前正推进统领自动驾驶系统市场的计划。

据媒体报道,沃尔沃奥托立夫(Autoliv)两家企业在自动驾驶领域已经形成合作联盟,其目前正推进统领自动驾驶系统市场的计划。

沃尔沃旗下自动驾驶合资公司在寻求除吉利以外的新客户

沃尔沃旗下自动驾驶合资公司在寻求除吉利以外的新客户




    两家企业正在寻求自动驾驶领域的客户,而事实上后者之中已经包含了沃尔沃的中国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

    沃尔沃和奥托立夫成立的自动驾驶合资企业名叫Zenuity,该公司已成立一年有余。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诺比留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Zenuity目前正在同五家潜在客户进行谈判并计划在今年内最少再拿下一个订单。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吉利控股集团已经向Zenuity下单要求后者为吉利品牌开发驾驶者辅助软件。

    沃尔沃汽车的目标是到2021年投产无人驾驶车型,而Zenuity所推出的软件产品对上述计划至关重要。
 

Zenuity向沃尔沃供应驾驶者辅助系统

Zenuity向沃尔沃供应驾驶者辅助系统



    另一方面,Zenuity的产品对于Veoneer的发展也将发挥核心作用,后者即将从奥托立夫公司剥离出来。

    Zenuity已经向沃尔沃供应了驾驶者辅助系统,不过丹尼斯-诺比留斯指出Zenuity必须证明自身有能力赢得除了沃尔沃和吉利控股以外客户的订单,这样以来其才有资格成长为自动驾驶系统领域的统治者。

    Zenuity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一直追随着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在欧洲汽车行业“买买买”的脚步。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在2010年时收购了沃尔沃汽车公司,其后又投资110亿美元帮助沃尔沃汽车打造全新车型家族;2018年李书福又成为戴姆勒的最大投资者;本月下旬李书福将公布在领克品牌汽车登陆欧洲市场的计划,该车已经在2016年晚些时候在中国市场开售。

    Zenuity如今在业内的竞争对手包括博世、谷歌以及由丰田和宝马组成的合作体。作为三点式安全带的发明者,沃尔沃渴望维持品牌以安全性在业内闻名的形象,与此同时其正在为下一个十年早期开发全无人驾驶系统。

    丹尼斯-诺比留斯拒绝透露Zenuity潜在客户的身份,不过其客户群体覆盖了从小型初创企业到大型汽车制造商再到创新龙头企业的各个阶层,这些客户更多需要的是软件零件而非整个系统。

    丹尼斯-诺比留斯表示Zenuity的直接劳动力只有500人,这也是其维持竞争力的优势所在,而如果能够获得Veoneer所拥有开发资源的话,Zenuity需要在全球再招募2000到3000名工程师。

    Zenuity已经同人工智能开发商Nvidia、导航开发企业TomTom和物联网平台供应商爱立信签订了合作协议。此外Zenuity还在中国寻求地图服务方面的合作伙伴。丹尼斯-诺比留斯表示:“一旦中国市场的合作敲定之后,我们业务发展所需要的生态系统就算搭建完毕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