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电子最新技术诠释“芯科技 智社会 创未来”

作者:龚淑娟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8-03-16
分享到
东芝电子以“芯科技 智社会 创未来”为主题,在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展示了Visconti4系列图像识别处理芯片、AVB桥接芯片Neutrino、车规级存储器UFS/e-MMC等创新产品及其应用。

 

2018年3月14日,东芝电子(中国)有限公司以“芯科技 智社会 创未来”为主题,在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重点展示了面向汽车、物联网、工业、存储这四大市场的创新技术和热门应用,其中不乏Visconti4系列图像识别处理芯片、AVB桥接芯片Neutrino、车规级存储器UFS/e-MMC、ApP Lite应用处理器TZ2100、14TB的企业级硬盘MG07ACA等尖端技术和产品。

 

今年是东芝电子连续第五届参加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以往每年,东芝电子都会带来很多新技术,非常吸引观众。此次东芝电子更是携60多款产品强势亮相,全面展现了其创新能力,展台前同样人潮涌动。东芝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野村尚司先生在展会现场带领受邀记者参观了其展台,并重点介绍了其中的创新亮点及其典型应用。

 

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东芝电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岡本成之先生、东芝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野村尚司先生、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数字营销统括部总监吉本健先生、东芝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存储器战略业务企划统括部总监中藤俊辅先生、东芝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存储&电子元器件解决方案市场统括部总监谭弘先生各自分享了更多企业近况和技术产品细节,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面向汽车行业,据了解,东芝电子能够提供各种车载半导体器件,并在汽车安全性、环境效益和信息技术的应用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有着非常丰富的解决方案。现在,东芝电子一系列用于提高车辆和驾驶安全性的驾驶辅助技术相关产品,正在吸引着业界的更多关注。

此次东芝电子重点的汽车相关产品和应用包括:面向ADAS驾驶辅助系统的可实现夜间行人识别的Visconti4系列图像识别处理芯片,面向车联网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车载以太网AVB桥接芯片Neutrino和高品质车规级存储器UFS/e-MMC产品,面向新能源汽车的IGBT控制器参考模型、兼顾高可靠性和低功耗的最新车载光耦。

 

展会现场,基于东芝电子Visconti 4系列图像识别处理芯片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能够支持用于夜间行人识别的可靠系统解决方案。TMPV7608XBG是Visconti 4系列的最新成员,它具有下一代ADAS应用所必需的优异的图像识别性能,能够满足2018欧洲新车评价规程(Euro NCAP)的需求——同时实现白天和夜晚的行人识别,包括骑车的行人,避免车辆碰撞行人,使得驾驶更加安全。TMPV7608XBG使得ADAS在夜间识别行人的可靠性能够与使用传统视觉系统在白天识别行人的能力相媲美。东芝原创的增强型CoHOG(方向梯度共现直方图)硬件加速器在亮度的特征基础上增加了彩色的特征,提高了夜间识别行人的能力。硬件加速器提供卓越的计算性能,可大大缩短识别所需要的时间,且功耗很低,无需散热器,能满足车规产品的高可靠性要求。

 

东芝电子最新提供的以太网AVB桥接芯片Neutrino TC9560,可用于多种车载网络,包括车载娱乐系统、摄像头系统、V2X天线、监视系统、音频系统、通信系统、仪表盘等。目前,以太网AVB已经成为车载网络的标准,越来越多的车辆将实现互联化和网络化。东芝电子的以太网AVB桥接芯片能够将PCle或HSIC转换成以太网AVB,支持各种数据传输,必将在今后迎来更大的市场需求。

 

东芝电子的车规级UFS/e-MMC存储器支持高性能、高密度、高可靠性需求,是一种可用于汽车信息娱乐系统和自动驾驶的高性能嵌入式存储器解决方案。该存储器利用UFS接口实现了高性能,最大顺序读取速度可达850MB/s,最大顺序写入速度可达180MB/s。UFS的存储容量为16GB~256GB,e-MMC的存储容量为8GB~64GB。工作温度范围已扩展至-40~105℃。

 

面向热门的新能源汽车领域,东芝电子在展会现场展示了基于其车载预驱动器的新能源汽车主控电机驱动的IGBT控制器参考模型以及用于无刷电机冷却的电子水泵演示系统。

 

车载光耦方面,东芝电子已连续多年稳稳地占据着市场占有率第一的行业领先位置,广泛的光耦产品线支持多种应用,在汽车行业也已有17年以上的应用经验,出货量超过3亿颗。东芝电子中国最新的光耦产品拥有高性能芯片,寿命更长、发光效率更高,最高支持125℃的高温应用,但其功耗却非常低,工作电流业界最低。全新封装尺寸进一步优化,封装高度小于2.3mm,非常节省空间。

除汽车行业之外,东芝电子在物联网、工业、存储等重点市场方面同样积极创新,不断开拓市场,营业额稳定增长。东芝电子高层表示,今后将继续把工作重心放在客户支持上,以期与客户一起,开发处更多创新应用,为社会做出更多积极有益的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