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日本发动机技术总走在全世界的前面?

文章来源:开心汽车 发布时间:2018-03-19
分享到
地球梦是2011年本田对动力总成的进一步优化,摩擦小,重量轻,热能转化率特别高,而且不单应用于自然吸气,还用于涡轮增压以及混动系统。民间流传这样一句话,一日本田,终生本田,可见本田在人们心中的位置。

汽车发动机

汽车发动机

二战结束后,美军在日本设立军事基地并签订了美日安保条约。日本解散了军队,撤销了军事机构,一心发展经济。所以你会发现日本的绿化是全球最好的,数码产品、家用电器、汽车都闻名世界各地,但却从未听说在军事上,有什么成就,因为被美国人限制了。

本田思域

本田思域

日本虽然在军事上没什么成就,但在汽车界很有地位。前不久,恶搞思域的视频广为流传,满大街都在寻找思域挑战,相信有朋友理解其中的含义,但绝大部分都是跟风儿。

本田发动机

本田发动机

早在上世纪80年代,由本田研发的"红头机"就已风靡全球,凭借着高转速、高输出的特性,诞生了一系列高性能发动机,这一技术直到今天还是本田的金字招牌——VTEC.

汽车发动机技术

汽车发动机技术

第一次使用VTEC技术的发动机代号为B16A,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两款车型为Integra RSI、Integra XSI,之后推出了S2000车型,配备F20C发动机,最大功率250Ps/8300rpm。

发动机技术

发动机技术

前一阵流传的“7300转干他”,对标的就是这个家伙。断油转速能上9000rpm,可以说是将自然吸气发动机玩到了极致,之后的纽北最快圈速,本田思域TYPE-R,刷新了前驱车的新纪录想必你也听说了,第一代思域的名字叫EK9,如今在赛道上,还经常能见到它的身影。

本田i-VTEC

本田i-VTEC

在2001年本田对其进行了升级,叫做i-VTEC。原理是发动机的气门正时和气门升程都能实现调整,还加入了可变进气道系统以改善低扭,使得发动机高低转速的表现都能够兼顾,提升发动机功率的同时变得更省油了。地球梦是2011年本田对动力总成的进一步优化,摩擦小,重量轻,热能转化率特别高,而且不单应用于自然吸气,还用于涡轮增压以及混动系统。民间流传这样一句话,一日本田,终生本田,可见本田在人们心中的位置。

汽车发动机技术

汽车发动机技术

不光是本田,丰田的双VVT-i、马自达的创驰蓝天、三菱的MIVEC、斯巴鲁的水平对置等技术都享誉全球,其中丰田的卡罗拉更是拿下全球销量排名第一。

近日,日产(Nissan)宣布,经历了20年的研发,这台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终于可以和大家见面,将搭载全新换代的英菲尼迪QX50。

英菲尼迪QX50

英菲尼迪QX50

说白了,可变压缩比的意思是可以通过控制缸内活塞的活动行程,让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和动力输出得到改善。我们来看个示意图,就明白了。

缸内活塞的活动行程

缸内活塞的活动行程

活塞运动变化

活塞运动变化

在整个活塞运动变化的过程中,发动机的排量在1970cc~1997cc之间无级改变。这也就意味着,VC-T的缸内压缩比可以由8:1~14.:1之间无缝切换。在这种状态下,VC-T相比直列内燃机的平顺性要更好,甚至比许多低功率的V6发动机噪音和震动更小。

英菲尼迪发动机

英菲尼迪发动机

随时可变的压缩比来平衡不同工况下的燃油经济性与动力输出。比如,在低负载状态下,涡轮并未介入,缸内的油气混合物较少,发动机可以通过提高压缩比(14:1:1)来提供足够的动力。而在高负荷状态下,涡轮的介入缸内的油气混合物会很充足,此时降低压缩比(8:1:1),减少油气混合物的燃烧,就可以保证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英菲尼迪QX50(2.0T四缸)车型

英菲尼迪QX50(2.0T四缸)车型

早在几年前,宝马等厂商就已着手研发小排量涡轮车型,欧洲也将逐步禁止柴油车,在电动车的世界还没到来之前,小排量大功率的市场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小编以为,这台VC-T发动机将会成为最成功的一款发动机,搭载在全新换代的英菲尼迪QX50(2.0T四缸)车型上,或许能帮英菲尼迪改变目前销量持续低迷的现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