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推进新能源 北京车展将正式发布纯电动品牌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8-03-21
分享到
王凤英:长城到2020年将实现部分自动驾驶功能,到2023年实现城市开放道路的自动驾驶,到2025年实现无人干预的完全自动驾驶.

日前,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就长城汽车的新能源战略以及“走出去”战略等问题做出回应。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

 

 与宝马合作、“走出去”均聚焦汽车制造

上个月23日,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宝马股份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谈及这场合作,王凤英毫无避讳地说,“我们与宝马还在深入交流和沟通中,以寻找更好的、适应市场未来需求的合作模式,也希望在技术层面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对于资本层面的运作,“目前不会有什么动作,以后或许会关注”,王凤英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说,“一直以来,长城的发展围绕主业,聚焦汽车制造”;她还进一步补充道,“长城现在的目标是一心一意把车的质量做到最好,作为一家汽车制造企业,长城要紧跟国家提出的发展制造强国的思路,建立全智能工厂,做全球领先的制造工厂,有全球领先的制造实力”。

在王凤英看来,“当前,中国汽车产业已经进入了必须要‘走出去’的阶段。长城汽车销量已经连续两年过百万辆,哈弗与WEY必然要加速走向全球市场”。

“在全球的研发布局上,长城初具规模,足以保证产品能够适应全球各个市场的需求”,王凤英透露,“无论是关键零部件方面的技术交流,还是人才的引进与支持,长城都设立了切实可行的全球化方法和计划”。

 

今年将加快新能源产品上市节拍

除了加快“走出去”步伐外,长城汽车还加大对新能源汽车和“互联网+”等新兴领域的投入。王凤英坦言,“新能源汽车业务是增量,是新规划、新平台、新产品”;“对长城来说,2018年是产品结构调整的一年,将加快新能源产品上市的节拍,进而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的迅速增长”。

对于新能源产品规划,王凤英透露,“今年北京车展期间,长城汽车将正式推出新能源汽车专属品牌——欧拉,欧拉主要开发A0、A00级小型纯电动汽车;WEY 品牌P8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也将会在今年投放市场,目前都在做上市前的准备;另外,长城在2019年还会推出两款非欧拉品牌的A级SUV新能源汽车”。她还自信地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到2025年,长城汽车新能源汽车产品的预期销量,含混动汽车在内,可以达到100万辆的规模”。

另外,“长城已经对‘互联网+’也做了非常多的投入,与华为、百度等互联网企业都有深入的交流”,王凤英直言,“无论是传统汽车还是新能源汽车,都要实现智能网联和人工智能的创新”。

按照规划,“长城到2020年将实现部分自动驾驶功能,到2023年实现城市开放道路的自动驾驶,到2025年实现无人干预的完全自动驾驶”,王凤英说。

不过,“这个目标能不能实现,还是要依靠地图、交通等资源之间的充分关联与合作”,王凤英特别强调,“商用车在道路条件满足的情况下,可以实现点对点的自动驾驶;但在一般的开放城市道路上,对基础配套设施的要求会更高”。

收藏
赞一下
0